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擊3個太陽高掛上空 陸天文奇景宛如「后羿射日」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1:51
大陸內蒙古天空被目擊三顆太陽高掛景象。(圖/微博人民網)
大陸內蒙古天空被目擊三顆太陽高掛景象。(圖/微博人民網)

宛如古代神話「后羿射日」真實上演,中國大陸天空近日被目擊天文奇景,當地居民大白天不只見到烈陽高照,在大太陽的旁邊還圍繞2個小太陽,看起來在空中同時有三顆太陽發光發熱,以為是太陽分裂增生,讓不少人紛紛逗趣說「后羿還不趕快準備工作」。

據大陸《人民網》報導,這月4日10時30分左有,內蒙古通遼市科左後旗的甘旗卡鎮,出現了「三個太陽」的奇景,用攝影機都能拍得相當清楚,畫面正中間為主要的太陽,周圍環繞360度光圈,太陽左右兩邊上分別顯現2個小太陽,3個光點還連成一直線,看起來就像同時有3顆太陽高掛空中

 

當地氣象部門表示,此奇景並非居民傳聞的異象,天空同時出現3個太陽為一種奇異的光學現象,由整齊排列在空中的冰柱折射所形成,過去曾有大陸天氣分析師解釋,這其實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幻日」(Sun dog),另外2個太陽是因冰晶折射而產生的虛像,但要成此奇景的條件並不容易,空氣中要有足夠的水氣,出現的時間通常在日出之後到上午或日落期間,因此時太陽仰角低,接近地平線。

不過這難得一見的景象,網友紛紛開玩笑表示「后羿還不趕快準備工作」、「后羿覺醒的時刻」、「沒見過10顆太陽但見到3顆真是三生有幸」、「這麼冷的天你還要叫后羿」、「我們家老人說這叫太陽曬耳」。無獨有偶,同樣在11月4日上午在遼寧瀋陽,也有許多居民拍到了3個太陽橫掛空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陽#奇景#后羿射日#內蒙古#瀋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1253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