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單手騎車滑手機 被路人捕捉嗆該罰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2:03

屏東有一名員警邊騎車邊滑手機,還開啟鏡頭在掃描載具,被路過的民眾拍下PO網,嗆說這應該開罰了吧,不過所長卻急忙澄清,其實這名員警是在做交管勤務,看到可疑車輛,正在用公務手機的「M police」系統查車牌,只是誤會一場。

圖/翻攝自屏東大小事

 
畫面上看到,員警單手騎著機車,另一手卻拿著手機,邊騎車邊滑的樣子,引人側目。

民眾:「問題是這個模稜兩可啦,我們也不確定,我們也是要真的有,他是有拿手機講電話嗎,或是看到他在講電話。」

誇張行徑就發生在1日下午四點十分,屏東東港區的大鵬灣路段,只是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這名員警卻不顧安全,疑似是一邊看著前方路況、一邊盯著手機螢幕,還疑似在刷載具,看起來就像在玩手機。

 
圖/翻攝自屏東大小事

民眾:「機車上面都會有一個手機架,那個可能會比較安全一點。」

原來員警邊騎車邊刷載具,是因為在做交管勤務,因為期間遇到可疑車輛,認為可能是贓車,才拿出手機查詢是否為失竊的車輛,沒想到卻被路過的民眾拍下,誤會大了。

林邊分駐所所長柯興程:「那經查係本分局員警,執行昨日的16至18時的交管勤務,那因為期間遇有可疑車輛,為查詢是否為失竊車輛,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消防車、警備車及救護車之駕駛,為執行公務的不受此限。」

圖/TVBS

根據道路交通處罰管理條例,不管是機車還是汽車,行進中都不能以「手持的方式」使用手機或講電話,違反規定,機車騎士罰1000元、汽車駕駛則罰3000元,但如果是員警在執行公務就是例外,只是還是會經常被民眾誤會在摸魚,也只能透過事後的澄清,才能真相大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員警#滑手機#開罰#車牌#誤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19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