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蛤蜊湯驚見「小珍珠」嗨翻 內行曝真相小確幸秒幻滅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22:02
(圖/(左)shutterstock達志影像、(右)翻攝自Dcard)
(圖/(左)shutterstock達志影像、(右)翻攝自Dcard)

如果吃東西吃到異物,想必會驚恐不已,孰料卻有人把異物視如珍寶,近日一名網友分享,先前喝薑絲蛤蜊湯咬到異物,孰料吐出來發現是「小珍珠」,文章一出後,立刻就有網友引述專家說法,該名網友的小確幸也瞬間破滅。

這名網友在「Dcard」以「吃蛤蜊吃到珍珠」為題發文分享,先前在外面喝薑絲蛤蜊湯,品嘗蛤蜊肉時驚覺有異物,起初還以為是石頭或蛤蜊殼碎片,吐出來才發現是「小珍珠」,開心的原PO回家立刻拿尺測量,發現直徑0.2公分左右。

 

(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興奮直呼,「酷!還以為是魚眼睛」、「幸運值爆棚」、「好奇能賣多少錢啊」、「喝滿1000碗可以集成1串項鍊」、「不可思議,當傳家之寶了啦」。

(圖/翻攝自Dcard)

不過,其中也有人分享,過去嘉義大學水生生物科學系主任賴弘智受訪曾表示,蛤蜊養成約1年多,而且沒有珍珠層,「不可能有珍珠」,蛤蜊裡面生成的白色硬物,很可能是小石頭或砂粒跑進去,本身無法將它排除時,分泌碳酸鈣包覆異物所形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蛤蜊#湯#異物#珍珠#小確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72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