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溫開吃! 麻辣鍋改造台鐵老宿舍進軍公館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20:27

天氣轉涼,不少人已經開始嗑起火鍋,尤其是麻辣鍋競爭更是激烈,有業者進軍公館商圈,改造台鐵60年老宿舍,打造成文青質感風格,但其實麻辣鍋也有不同派別,四川味用牛肉熬煮,湯頭較清爽可以喝,而重慶派則是加入大量牛油,建議只能用來煮食材。

圖/TVBS

 
民眾坐高腳椅,在吧台吃麻辣鍋,吊燈高低錯落搭配霓虹燈管,業者進駐公館商圈,落腳有60年歷史的台鐵老宿舍,兩層樓空間外觀是低調清水模,店裡座位能容納150人。

雖然餐廳走優雅風格,但還是提供吃到飽,甜點則有麻辣起司蛋糕,和彩虹起司蛋糕相當吸睛,業者選在10月試營運,要搶天冷商機加入秋冬火鍋戰局,但麻辣火鍋不只香麻辣,還有不同派別。

圖/TVBS

麻辣火鍋店員工:「你好這邊幫你上鍋,這是我們招牌的川味麻辣鍋,然後是用牛肉的基底下去做熬煮的。」
 

強調是道地四川口味,用牛肉熬湯,湯頭清爽可以直接喝,裡頭還加大紅袍朝天椒,和青花椒等香料,放入整隻螃蟹或龍蝦,煮出鮮甜味精華不怕浪費,都能喝下肚,溫度一降民眾就愛吃鍋,業者新推出剝皮辣椒雞鍋,一樣能煮肉片火鍋料,要讓不吃辣的民眾也能吃美食。

麻辣火鍋店公關經理林庭薇:「因為近期的話其實天氣氣溫,都比較冷一點那氣溫比較低,比較溼冷的一個狀態所以我們普遍來講,都會上漲大概三到四成的一個業績。」

圖/TVBS

麻辣火鍋店員工:「(重慶麻辣鍋)油脂成分居多,所以我們的話它是沒辦法喝的,是建議拿來煮。」

店員特別提醒,麻辣鍋的湯不能喝,因為道地重慶口味,整鍋湯八成以上都是牛油,喝下口怕燙傷,腸胃也可能受不了,建議只能拿來煮食材,除了上頭浮了滿滿辣椒,往下一撈全是辛香料,共放了六種辣椒,和十七種香料熬煮,很受到愛吃辣,重口味的民眾喜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鍋#重口味#重慶#轉涼#四川#麻辣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63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