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鎚是「哈罵」?黑手師傅列「15神秘暗號」 網霧煞煞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17:35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份工作都有獨特暗號,若不是專業可能會滿頭問號。近日一名網友分享,最近朋友親自整理1張工具表給徒弟,只見小字條寫著各式工具名稱,不過名稱後方都有註明「暗號」,此文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最近朋友寫了1張工具表給徒弟,只見白色小紙條寫了幾個常見的工具,不過每個工具名稱旁邊都有個神秘暗號,像是梅花板手為「梅呀餒」、螺絲起子為「樓賴罵」、鐵鎚為「哈罵」,甚至還出現食物名稱,機輪板手的箭頭後方就寫著「咖哩咖哩」,15個神秘暗號令原PO看得一頭霧水,直呼「我看不懂應該不是我的問題吧」?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此文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沒幾個懂…」、「居然全看得懂…」、「武功祕笈」、「這個要有當過學徒從事過機械維修相關行業的才會懂」、「完全…看不懂」、「老師傅一定都懂」、「其實很實用,很多老師傅都是這樣唸,他們習慣了」、「咖哩咖哩好吃嗎?」、「以前我師傅教我的方法是,當你不知道那是什麼,那樣東西就會飛過來,然後突然就記得了」。

其中也有內行人出面說明,「國語+台語,真佩服可以這樣寫出來」、「這技術文件,包含英文,日文,國語,台語,還有台灣國語!佩服佩服」、「這是所謂的外來語,是本土閩南語發音的日語,像是摩托車、便當等也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工作#工具#暗號#字條#神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57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