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作生活節五大展區串連 看見宜蘭創意


發佈時間:2020/11/01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16:53
「2020 手作生活節」匯聚在地文創能量。(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0 手作生活節」匯聚在地文創能量。(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0手作生活節Hand Craft Fest.」10/30日於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精彩登場!除邀請宜蘭青年管樂團以悠揚的樂聲揭開序幕,現場也頒出高達37萬元獎金給14組「興自造.創星獎」獲獎團隊,讓青年朋友可以激發創意,推廣專屬蘭陽平原的生活特色!

「2020手作生活節」從地方文化特色出發,匯集32位縣內、外手作職人與單位共同參展,以時間為主軸分為五大主題展區。「常民手作展區」帶領民眾隨著時間線探索過去,藉由各地蒐集而來的早期常民手作物件,如魚簍、火籠、龜殼笠等傳統手工藝,挖掘時代所賦予常民手作工藝的意義與轉變;「手作工藝展區」以香、竹編、染織工藝為核心,展示工藝製作的步驟流程與精髓,了解職人如何透過手作技術,賦予物件不同的功能與精神價值;「宜蘭當代手作展區」則展示當今宜蘭在地的手作品牌與業者代表性作品,透過生活風格、在地特色與文創手作體驗的整合,展現宜蘭文化與環境特色。

 

而「興自造徵選展區」及「文創輔導成果展區」匯聚宜蘭在地創意,展出今年度興自造.創星獎獲獎作品與宜蘭縣文創輔導中心計畫成果。縣府文化局指出,邁入第四屆的興自造創星獎,共有11件商品、3組體驗服務類活動脫穎而出,其中榮獲金獎的作品「秋色青岡」採策略聯盟方式,透過天然染技藝結合野餐後背包、野餐墊、肩背束口袋等用品,將文創設計與異業結合,獲得評審高度青睞,而銀獎的陳柏燊-玩艸植造「蒲草吸管」及銅獎的福龜「宜蘭福龜」,深具市場魅力與未來發展性,都是值得一看的優秀作品。

其他如Sine. Mini 宜蘭鼓、蘭陽話布系列-蘭陽之窗、魚你有罐、龜山朝日彩虹皂、興泥物文具座、噶瑪蘭香氛小陶罐,及農業文創、在地文化、特色工藝等服務體驗設計等作品也同時於現場展出,期待能吸引更多文創夥伴相互觀摩,透過作品對話,激發更多關於宜蘭生活故事的創作靈感及新能量。

除了精彩的作品展現,展覽期間同時規劃了4場講座及16場手作體驗課程,包含木工、彩繪、手工皂、陶藝等不同類型項目,希望讓民眾從實際參與互動中,瞭解自然環境、創意與工藝間的緊密關係,喚起深藏於心中的手作職人魂,「2020手作生活節Hand Craft Fest.」10月30日至11月15日在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展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宜蘭#文創#手作生活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80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