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很盧!沒位想擠「親子廂」 男嗆列車長「不通融」

記者 黃瀞瑩 謝丹慈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1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14:33

為了服務帶孩子的家長,台鐵每列次自強號的12車廂幾乎都是親子車廂,規定不是本車次的乘客也不能入內,但卻有民眾看車廂內只有兩名小孩,硬是要列車長通融讓他進去坐,雙方在車廂間大吵,但他明明都知道規定,竟然要列車長講人情,一旁的妻子聽不下去也出聲制止先生別再說。

圖/TVBS

 
列車長vs.乘客:「你知道哪些是親子車次嗎?稍微要有人情啦,哪些是親子車次嗎?我曉得,要有人情這樣就好了啦!」

站在車廂間不斷和列車長說人情,一旁的老伴聽了也無言,這位先生說的人情到底是。

列車長vs.乘客:「你們想怎麼坐我都不會拒絕,可是很不幸,今天那個車次為親子車次,對啦,上面規定是這樣,你執行,你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好了啦,你是怎樣。」

 
圖/TVBS

因為他沒位置,卻看到親子車廂只有兩名小孩,在知道規矩之下還硬是要列車長通融,兩人說的口沫橫飛,但都無法說進對方心裡,這位乘客還比手畫腳,不甩規定擺在那,反倒說起道理,這下列車長也火了。

列車長vs.乘客:「你剛剛一直強調說每個車長都不是這樣,你是不是有所誤會,我曾經坐過好幾班,都是不會像你這樣,真的。」

目擊民眾:「不能進去就是不能進去,不要用人情不人情,為難列車長。」

圖/TVBS

這班是從30日下午從七堵往潮州的自強號,因為只有停13站,所以人很多,雖然一般民眾都可以買親子車廂,幾乎每列自強號12車都是,除非運輸量非常大才會取消,不過台鐵有規定,其他車廂乘客依規定不得入內,常搭親子車廂的旅客也反應,裏頭常常有非親子客搭乘,有些列車長依照規定會每站發車都巡一次,查票趕人,避免佔用。

常搭親子車廂乘客:「沒有的(帶小孩)話是不是應該加收50%的票價,這樣才能阻止有些人想要鑽漏洞。」

乘客建議台鐵可以加強管理,否則讓需要的爸媽們很苦惱之外,還為難站在第一線的列車長,得解決不講規定硬是要講人情的乘客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自強號#親子車廂#通融#人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21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