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得雞的叫聲嗎?」 母見兒作業題目愣:不是咕咕


發佈時間:2020/10/30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4:23
民眾被公雞叫聲考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被公雞叫聲考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學校作業連家長都頭痛!一名媽媽幫兒子檢查作業,題目為「你記得動物的叫聲嗎?」原先以為輕而易舉,卻看見兒子有一題未作答,媽媽仔細閱讀題目居然自己也一頭霧水,隨後分享題目引來不少網友回覆,笑稱「差點就把周杰倫寫上去」。

媽媽分享兒子的國語題目。(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該名媽媽在「爆怨2公社」貼文,分享自己正在幫兒子檢查國語作業,題目為「你記得動物的叫聲嗎?把動物名稱寫下來」,共有四題,題目分別為「ㄨㄤ ㄨㄤ」、「ㄇㄧㄝ ㄇㄧㄝ」、「ㄨㄛˋ ㄨㄛˋ 」及「ㄇㄧㄠ ㄇㄧㄠ」,原PO看見兒子寫的答案已經夠頭痛,卻看見有道題未答,她仔細一看卻當場傻眼,不懂「ㄨㄛˋ ㄨㄛˋ 」究竟是哪個動物叫聲,讓她崩潰大喊「什麼動物ㄨㄛˋㄨㄛˋ叫啦!」

兒子的答案讓一票網友笑翻。(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題目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是公雞」、「沙啞的公雞」、「雞不是咕咕咕嗎」、「教育部長出來解釋」、「ㄨㄛˋ ㄨㄛˋ不是鴿子嗎」、「我看到課本時也很傻眼,為啥公雞是ㄨㄛˋ ㄨㄛˋ叫啦」、「我看我兒子的幼兒園書本好像有寫『公雞喔喔啼』」,也有不少人被兒子的答案逗樂,「ㄇㄧㄝˇ ㄧㄤˊ 是?」、「小ㄍㄡˊ、ㄇㄧㄝˇ羊,你家哪裡人?口音這麼重XD」、「ㄇㄧㄝˇㄧㄤˊ,這一定是阿嬤教的」、「這小孩說話有口音啊」。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國語#題目#動物#叫聲#國小#公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849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