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法走天橋 老人過馬路被開單議員代繳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3:49

苗栗縣議員質詢時爆料,老人家徒步穿越省道,因為沒有斑馬線,被開違規罰單,她代繳了3張,因為當地只有天橋,老人家無法走天橋,民怨四起,附近店家說,還有老人家樓梯跌倒,10月初天橋下加劃了斑馬線。

圖/TVBS

 
議員質詢爆料,說幫民眾繳了違規罰單,質問警局,這樣的執法取締恰當嗎?還說所長自掏腰包墊上罰款。

議員林寶珠:「大家民怨四起,拿了紅單,我就說拿來拿來我處理,所長拿了1千元給我助理。」

問題起因在這裡,苗栗後龍大庄路與光華路口,這是省道台一線,雙向都是四線道,20多公尺寬,有天橋,過馬路得走天橋,但是老人家爬天橋,簡直要了老命。

 
圖/TVBS

民眾:「因為都老人家他爬樓梯跌倒哩,爬樓梯在那邊跌倒下來,有一個稍微有點中風,從這邊爬到對面去要花15分鐘,又回來,半個小時,總共來回半個小時。」

民眾:「老人家天橋那麼高,真的沒辦法爬上去啦。」

過馬路有天橋,但是老人家走路不了,之前沒有斑馬線,九月份交通大執法,違規穿越馬路被開了罰單。

從天橋上放眼望去,也看不到斑馬線,最近的斑馬線,一邊300公尺,一邊200公尺,現在天橋下剛加上斑馬線。不過罰單給議員代繳,所長買單,這樣對嗎?議員澄清,這錢助理沒有收。

圖/TVBS

議員林寶珠:「我有幫民眾繳罰單,(繳了幾張罰單)3張,因為你配套做得不夠,所以造成有民怨。」

省道車多,車速也不慢,這路口原本規劃行人走天橋,但是不符合居民需求,交通大執法開單,衍生代繳事件,三張罰單反映民情,換來劃設斑馬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橋#斑馬線#穿越馬路#代繳#罰單#省道#後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1274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