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扁女婿趙建銘「炒股年賺3億」遭減刑 宣判3年8月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0:11
陳水扁、趙建銘。(圖/TVBS資料畫面)
陳水扁、趙建銘。(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遭邱毅爆料,透過母親簡水綿炒股,1年內大賺3億多元,最後檢調單位介入偵辦,發現趙建銘兩度參加「三井宴」涉及台開內線交易案件,違反《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遭起訴,但依《速審法》減刑,今(30)日遭高等法院判處3年8月,趙建銘父親趙玉柱則是遭判4年。

國民黨立委邱毅2006年5月爆料,指控陳水扁親家、趙建銘母親簡水綿以每股2至3元的價格購入2萬多張台開股票,豈料1年後股價已經飆漲到18元左右,僅僅1年大賺3億多元,一口咬定趙建銘透過母親炒股。

 

檢調單位介入偵辦後,發現趙建銘2005年受邀參加「三井宴」,與蘇德建、游世一等人大吃日本料理,並在席間討論開台開利多內線消息,他隨後把消息轉往給父親趙玉柱,並與游世一聯手炒股,採用低買高賣方式賺取高額差價。

陳水扁父子2018年向前總統李登輝賀壽。(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台北地檢署2006年提起公訴,經最高法院4度撤銷發回,2018年3月20日四審判決,依刑事妥速審判法規定減輕趙建銘等4人刑責,趙建銘遭判刑3年,趙玉柱為2年6月。案經上訴,最高法院認為,本案趙建銘所知悉的消息是否構成重大消息、內線交易犯罪所得計算方式、趙玉柱與游世一是否構成共犯都有釐清必要,6月底發回更審。

 
纏訟多年的台開內線交易案,趙建銘6月在台灣高等法院更五審上透露,「我沒買台開股票,也沒有獲利」,不是他決定要買台開股票,他只了解彰化銀行要賣台開股票,但其餘張數、三井宴等一切事務,都是蔡清文安排,他只是想去三井宴「吃好料」,父親並不知情。針對趙建銘說法,高等法院今(30)日判處趙建銘3年8個月,趙建銘父親趙玉柱則是遭判4年,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炒股#阿扁#陳水扁#趙建銘#三井宴#趙玉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69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