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颼颼!低溫將下探17度 輕颱「閃電」今晚生成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2:41
隨著乾冷空氣南下,30日各地大致會是19至22度的低溫天氣。(圖/TVBS資料照)
隨著乾冷空氣南下,30日各地大致會是19至22度的低溫天氣。(圖/TVBS資料照)

受東北風增強影響,氣象局表示明(30)日隨著北方高壓逐漸南下,會將乾冷空氣帶到台灣,各地大致會是19至22度的低溫天氣,沿海空曠地區有可能下探至17、18度,提醒民眾注意保暖。此外,關島東南方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今(29日)晚已發展為第20號輕度颱風「閃電」。
 
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明天隨著乾冷空氣南下,迎風面降雨會更為零星,維持多雲天氣為主,其他地區也是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及南部的近山區平地,有局部降雨現象,清晨到上午南部沿海地區可能會有飄雨情形。

 
 
氣象局指出,輕颱「天鵝」預計往西穿過呂宋島再進入南海,對台沒有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而各地低溫大致以19到22度為主,局部地區可能有更低溫出現。在東北風增強的情況下,台南以北、花蓮、台東、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各離島,易有8到10級的強陣風,提醒民眾在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葉致均指出,台灣東南方海面今新生成的第19號輕度颱風「天鵝」,未來預計往西穿過呂宋島再進入南海,以這個路徑來看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關島東南方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今晚已發展為第20號輕度颱風「閃電」,預測朝西北轉西北西移動,接近菲律賓,後續是否影響台灣仍需密切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低溫#乾冷空氣#17度#下探#氣象#颱風#天鵝#輕颱#閃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01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