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亡夫遺願念高中 55歲嬤考到前5名感動2萬網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6:58
陳素玲在丈夫過世後,重新回到校園讀書,努力的過程感動了許多人。(圖/陳素玲提供)
陳素玲在丈夫過世後,重新回到校園讀書,努力的過程感動了許多人。(圖/陳素玲提供)

桃園市一名55歲的「少年嬤」陳素玲,最近在臉書分享,33年的老伴在2年前癌症病逝,當時她辭掉工作,帶著先生的人形立牌環島旅行,沿途受到許多民眾的鼓勵。陳素玲只有國中學歷,之後回到學校繼續念書,誓言要拿到高中文憑。剛完成高三第一次月考的她,最近成績出爐,她笑稱自己「老屁孩考試第5名」,勵志的故事感動許多人。

陳素玲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分享自己的經歷,她和先生攜手奮鬥了25年,在準備買新車之際,當時房貸和車貸全都下來了,就在把錢匯給車商的那天下午,她陪著先生到醫院看檢驗報告,沒想到先生卻得了食道癌,夫妻倆的心情瞬間從天堂掉入地獄。

 

經過7個多月的化療,先生仍不敵病魔病逝。陳素玲說,她自己只有國中學歷,很難找到一份好工作,就在感嘆人生無奈之際,女兒的一席話點醒了她,「我的另一半要我自由,讓我去(把)想做的事情完成。」

陳素玲說自己明年就可以畢業,這段期間她最感謝的就是女兒。(圖/陳素玲提供)

陳素玲就在女兒的鼓勵下,以過了半百的年紀回到桃園治平高中念書,重回校園的她非常用功,高一、二時成績都保持在班上前10名。最近更讓陳素玲開心的是,日前剛考完升上高三的第一次月考,她拿到了第5名,她難掩開心地笑稱,「老屁孩考試第5名!」

 
最後陳素玲提到,女兒目前是她的家長,這3年生活全都靠女兒幫忙,她也不忘對女兒喊話,要對方再忍耐8個月,等到自己取得高中文憑後,就有機會找到好工作。最後她更提到,「讀書就是要認真學習,絕不能鬆懈自己。」

陳素玲的故事,吸引超過2.5萬人按讚、上千則留言回應;不少網友都被她努力不懈的精神感動,紛紛直呼「我看完妳的故事忍不住哭了」、「妳先生在天之靈一定會感到很欣慰」、「妳一定可以的,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陳素玲#食道癌#高中文憑#國中學歷#老屁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3

0.1070

0.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