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色餐具助減肥? 3瘦身冷知識有效降低食慾

編輯 簡妤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1:30
研究顯示,藍色餐具有抑制食慾的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顯示,藍色餐具有抑制食慾的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天喊著減肥,卻總是忍不住嘴饞,就連實施超夯的168斷食、卯起來跟著YouTube影片運動,也超容易半途而廢?以下編編介紹3個「隱藏版」減肥冷知識,讓你在減肥這條路上,走得更加輕鬆愉快、加速瘦身!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 每天攝取1-2勺蜂蜜
好處多多的蜂蜜,能使身體產生熱效應、促進新陳代謝及加強血液循環,讓身體燃燒脂肪的速度加倍!不過,想要靠吃蜂蜜輔助減肥,就要記得,雖然蜂蜜的熱量比砂糖低,但含有葡萄糖、果糖和大量碳水化合物的蜂蜜,吃多了仍會發胖(小熊維尼就是個例子~)因此,建議每日的蜂蜜攝取量要控制在1-2勺,避免造成反效果唷!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 「堅果」這2個時間吃,最能幫助瘦身
哈佛大學曾有研究指出,高脂肪、高熱量的堅果,每天吃15g竟能幫助降低肥胖風險!而最好的吃堅果時間,分別為餐前吃,以及當作零食、點心!餐前吃點堅果,能刺激膽囊收縮素的分泌,幫助調節食物的攝取量,更能降低食慾;而以堅果代替甜點、零食,當作點心吃,則能利用堅果中豐富的蛋白質和優質脂肪,有效降低飢餓感。
 

3. 換上藍色餐具&小碗盤
快把餐具、碗盤全換上藍色吧!根據食物色彩心理學研究,紅色、黃色具促進食慾作用,而藍色則能抑制食慾!因此,選用藍色的餐具&碗盤最能幫助減肥、減少飢餓感~另外,碗盤的大小,也會影響食慾!相同份量的食物,被裝在大碗盤時,大腦會出現份量不夠多的錯覺,忍不住不斷夾食物;而小碗盤視覺上滿滿的份量感,則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減少食量唷!

原文請見:研究:「藍色餐具」能幫助減肥!3個減肥冷知識,學起來就比情敵瘦更快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食慾#控制#餐盤#顏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752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