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大冰奶」每喝必拉? 通腸腹瀉4原因曝光

編輯 卓品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7:42
不少人早上喝完大冰奶會拉肚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早上喝完大冰奶會拉肚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到早餐店點餐時,可能都會來一杯號稱最速效的瀉藥「大冰奶」,對於有便祕困擾的人,能順暢排便雖然是好事,但,喝久了之後,不禁讓人好奇,究竟是哪些原因導致每次喝、每次拉,這樣會不會對身體不好呢?

早上喝冰的容易刺激腸胃

當我們一大早起床的時候,體內的器官正是逐漸甦醒的狀態,這時候喝冰的飲品,其實很容易刺激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人,可能就會有不適的症狀,加上喝冰的也會導致寒氣入侵體內,引發像是過敏、頭痛、便秘、脹氣的症狀,因此,有時候,吃完早餐就肚子痛的話,很有可能是因為喝了冰飲料產生的喔!

 

乳糖不耐症患者要特別注意

根據研究指出,全世界約有7成的成人患有「乳糖不耐症」,而亞洲人的比例,更是高達高達95%!所謂的乳糖不耐症,就是指小腸內沒有足夠可以分解乳糖的酵素,導致乳糖在沒有完全被分解的情形下就進入大腸,而被大腸腸道菌分解生成大量氣體、水,以及酸性物質,一旦喝含有鮮奶的飲料,就會出現腹瀉、腹痛、嘔吐的情形,這時,你可能會想說奶精的話就沒關係嗎?錯~因為奶精的成分含有椰子油、棕櫚油......等飽和脂肪酸,所以會容易不小心喝下過多脂肪,導致消化不良,就容易會拉肚子。

飲用過量造成腸胃不適
 

早餐店的奶茶,大多使用紅茶為基底,而紅茶中又含有單寧酸的成分,加上奶類後,容易與蛋白質凝結成塊,不好被消化、吸收,飲用過量的話,就會引發腸胃不適的症狀,甚至,長期下來還可能會導致便秘,如果想透過茶類來順暢排便的話,建議可以飲用決明子茶,讓你用更健康的方式解決排便困擾~

早餐不衛生,小心大腸桿菌找上門

除了奶茶的關係外,其實,也可能是因為「大腸桿菌」害你腹瀉!根據報導,時常會有知名連鎖早餐店,驗出大腸桿菌超標的新聞,而在飲料中,最容易藏有大腸桿菌的就是冰塊了,當製作冰塊的環境沒有確實掌控,使大腸桿菌混入冰塊中,加上冷藏的溫度又不夠低的話,很容易導致細菌滋長,放入奶茶後,就會每次喝,每次都拉肚子!

原文請見:排便不順就喝早餐店「大冰奶」?每喝必拉肚子,4個原因幫你找到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早餐店#大冰奶#腸胃#消化#排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228

0.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