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提案延長產假 勞動部:恐影響育齡女性就業


發佈時間:2020/10/28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2:5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國內女性可享有8週產假,朝野立委分別提案要求延長產假,勞動部則回應,台灣許多中小企業,若延長恐影響事業單位聘僱育齡女性意願。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列席報告並備質詢,並審查朝野立委所提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5條有關延長產假修正草案,朝野立委分別提案將產假從8週延長至10週、14週等。

 

對此,勞動部口頭報告指出,性別工作平等法針對懷孕、分娩及育兒等都分項訂定安胎休養、產檢假、產假和育嬰留職停薪等假別,且國內事業單位多為中小型或微型企業,若將產假延長,可能影響事業單位僱用育齡女性的意願,反而有不利其就業等負面效應。

許銘春也表示,當初會有8週決定,是參考過醫學相關報告,女性產後恢復需要6週,因此訂定為8週產假。

對於立委詢問延長產假的態度,許銘春有說,這雖是友善法案,但也必須考量企業負擔,其中台灣大部分產業屬於中小企業,若延長可能造成雇主職場人力調度,甚至影響育齡女性就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懷孕#孕婦#勞工#產假#中小企業#育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779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