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籌醫藥費!協會幫募款 醫質疑「不用這麼多」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世明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9:48
圖/TVBS
圖/TVBS

一名4歲女童從出生就有心室中膈缺損,需要裝設關閉器,家中經濟狀況實在很難負擔,就有協會把女童情況PO上網路募款,卻引發其他醫師質疑,說女童不用動大刀,只用心導管,加上有重大傷病證明,根本不用花到這麼多錢,而且這名協會的理事長過去就曾經因為類似的募款案件引發爭議,為此他也表示,募款的金流完全沒經過他,對於醫師的評論不予置評。

醫護人員:「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女童閉起眼睛,臉上貼滿固定用的膠帶,模樣惹人心疼。

這名女童罹患先天性心臟病,最近住院治療,不過有協會幫忙募款,卻引發醫師質疑,有健保、重大傷病證明卡,根本不用花到這麼多錢。

圖/翻攝自協會理事長臉書

 
醫師:「做完心導管,她的傷口就只有針孔大小,至於他們說那個是微創手術,還需要自費,沒有,不需要,那全健保給付。」

協會的理事長把女童的情況PO上網路募款,希望善心人士可以幫忙,但理事長過去就曾因為類似的募款案件引發爭議,為此他聲稱,金流完全沒經過他。

愛心志工:「他(協會理事長)認為能幫得到案家,事情順利圓滿,妹妹平安長大,不予置評。」

圖/TVBS

四歲女童一出生就有心室中膈缺損,是一種常見的先天性疾病,俗稱心臟破洞,今年再不開刀恐怕會引發敗血症等相關病症。

女童媽媽:「不能再拖了,這個一定要,不然會危險,然後說一支閉關器要補那個洞,價錢是5千美金,所以我心裡有壓力這樣子。」

一開始女童需要裝設兩個關閉器,等於要台幣30多萬元,家裡經濟又不富裕,實在負擔不起。

鄰居:「他們真的生活很辛苦,公公剛走了3年,20幾萬的喪葬費用,目前都還在還,他們無能為力。」
 

女童手術完的第三天,醫師幫媽媽申請了重大傷病卡,從將近30萬的醫療費用減免到2490元,而對於拿到多少善款,媽媽低調不回應,只說已經用妹妹的名字,把多餘的捐款買物資捐給其他人,但醫師擔心民眾愛心遭濫用,家屬如果有類似需求,最好還是向醫院、相關單位協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藥費#募款#心導管#金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136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