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歲文組男跑船「年薪破百萬」 爽喊:甩同齡人十條街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6:31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希望大學畢業後,能夠進入有前景的公司逆轉人生,不過普遍文組薪資低於理工科系,究竟要如何加入百萬年薪行列是不少人的煩惱。近日一名男網友自稱24歲的他是乙級船員AB,年新超過110萬元,更直呼「甩同齡人十條街,我大學同學現在還在領28K、30K」!

這名網友在「Dcard」以「跑船人森(生)」為題發文,提到今年24歲的他是乙級船員AB(幹練水手Able Seaman, A.B.),跑3個合約的船,直呼「這份工作真ㄉ(的)太適合我了,我大學文組,直接翻轉人森(生)」。

 

(圖/翻攝自Dcard)

關於薪資方面,原PO透露,目前1個月10萬元,合約通常9個月,另外還有一些獎金,全部加總起來年新大概110萬元左右,「現在有車有房有理財,我實習完直接跳AB,超爽ㄉ(的)」!

至於工作內容,原PO指出,平常就是敲鐵鏽、油漆、操舵、打掃住艙、靠港梯口當值等等,表示熟能生巧,工作內容沒什麼難度,「船上安全最重要,沒有人能強迫你做危險的工作」。

 
原PO也分享工作的優點,直呼「存錢非常快,甩同齡人十條街,我大學同學現在還在領28K、30K」,此外自己平常還能夠去不同國家增廣見聞;不過,缺點就是非常無聊,「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內心容易孤獨的人不適合,休假沒薪水,不能常跟家人朋友女朋友聯絡,小心被戴綠帽」。

原PO還表示,乙級比甲級爽100倍,「雖然甲級錢多,但是要背責任,乙級就聽話做事,做完就沒你的事了,當個快樂AB,而且現在甲級人滿為患,上船還要排隊,乙級你肯做、認真、不要搞事,基本上派船沒問題」!

文章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人生就此結束囉,在船上那叫生存,不叫生活,當你嘲笑同學們還領23K的時候,千萬別,你不知道他爸媽留了多少給他,說不定他不用跑船也已經贏你跑20年,你只有海與消逝的青春,他卻多了20年的人生」、「很慶幸我不用在那邊孤獨也能領到一樣的薪水…」、「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工作,爽缺不一定大家都做的來,只要正當賺錢,都沒什麼好嘴的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大學#公司#年薪#薪水#水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822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