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南部3州民調見微知著 川普、拜登選情打得火熱


發佈時間:2020/10/26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4: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大選最後衝刺階段,3個南部戰場州選情激烈,CBS News評估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佛州僅領先2個百分點,在北卡州領先4個百分點,在喬治亞州則與川普不相上下。

全美共有538張選舉人票,候選人須贏得超過半數、即270張選舉人票,才能當選為美國總統。佛羅里達州有29張選舉人票;北卡羅來納州15張;喬治亞州16張。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佛州、北卡州和喬治亞州已有約1000萬人提前投票,其他許多選民表示早已決定投給誰。提前投票的受訪民眾多數表示力挺拜登;尚未投票的受訪者則說他們大大支持川普,兩黨一直到11月3日大選日能催出多少票成了關鍵考驗。

●議題看法迥異 選民意向難以動搖

每個陣營對於國家面臨的問題性質都有非常不同的觀點,這是民眾現在看似不太可能突然改變心意的原因之一。舉例來說,多數川普選民擔心國家變得太過社會主義;多數拜登選民則擔憂國家變得太過專制。
 

此外,各方對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看法迥異,這點仍然影響著這3州的選情。這3州的拜登支持者大多非常擔憂染疫,川普支持者擔憂的比例則少很多。這3州的受訪者也有較多人認為拜登比川普更會處理疫情。

每群支持者對於決定投誰的關鍵也有非常不同的標準。拜登支持者比較可能會說候選人個人品格是重大因素。例如在佛州,80%拜登選民認為是如此,川普支持者則僅35%。對川普選民來說,經濟和移民議題是重大因素。

儘管較多受訪者認為川普比拜登更會處理經濟,這點尚不足推升川普拿下選民投票意向上的優勢。

而在已完成投票的選民中,拜登支持度領先;在尚未投票的可能選民中,川普支持率則較高。

●白人選民支持率

在大專院校學歷的白人選民支持率方面,2016年大選川普在這3州領先優勢達到兩位數。如今拜登在北卡州的支持率領先;在佛州與川普不相上下;在喬治亞州則大幅拉低川普領先優勢。

在握有大專院校學位的白人女性選民心目中,拜登在這3州的人氣也高於4年前代表民主黨出征的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在喬治亞州,無大專院校學位的白人選民,不分男女,都比較喜歡川普的作風。這些選民是川普2016年勝選的一大因素,如今持續相挺。白人福音派基督徒在2016年喬治亞州和北卡州選民比例占逾1/3,這個群體在這些州支持川普的比例仍然很高。

●非裔和西語裔選民支持率

在佛州,拜登的非裔選民支持率92%,高於希拉蕊的84%;而在喬治亞州和北卡州,拜登的非裔支持率接近希拉蕊。拜登在佛州拉丁美洲裔選民支持度依舊領先,領先幅度與希拉蕊差不多。

●年長者和年輕人選民支持率

拜登逐漸縮小川普在佛州和喬治亞州年長選民間的優勢,將對方2016年的領先幅度砍半。在北卡州的年長者支持率上,拜登領先2個百分點,川普2016年在這個群體上贏對手23個百分點。
 

佛州的年輕族群也有較大轉變,轉向民主黨陣營,拜登在30歲以下選民支持率領先幅度也遠勝4年前的希拉蕊。

上述結果是全球線上民調業者「輿觀」(YouGov)代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在本月20日到23日訪問而得,是根據佛州1243名登記選民代表性樣本;喬治亞州1102名;北卡州1037名。佛州可能選民抽樣誤差為正負3.6個百分點;喬治亞州正負3.4個百分點;北卡州正負4.1個百分點。(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川普#拜登#總統大選#民調#南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32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