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陰森!花「300萬」整建植物園 遭控破舊

記者 江昀蔓 張寓科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3:57

新落成的植物園看起來卻有點陰森!桃園市「新屋濱海植物園」,前身是永安雪森林遊憩區,因為裡頭生態物種豐富,海管處花了300萬元整建,19日開放參觀,但卻有遊客反應設施破舊、環境陰森、看起來好像施工到一半,晚上根本不敢來這裡,而海管處也表示,目前是第一期的整建,未來會再投入1200萬元設置遊客中心,拆除舊有的雕像,預計明年底完工。

圖/TVBS

 
走在步道上,但眼前一切看起來卻是灰濛濛的,樹枝光禿禿,形成的隧道看起來似乎不太浪漫,轉頭看到另一邊。

兩間八角形的廁所,門早就壞光光掉了下來,看起來已經荒廢已久,但更可怕的還有這裡。

遠遠看來,還真的有幾分像墳墓,原來是迴向功德池,已經閒置了好一段時間。

 
圖/TVBS

民眾:「不到1公里左右,(不到1公里),對對對,目前是當然沒有設施啦,只有風景和一些樹林,生態的樣子啦,(會覺得有點陰森?),對對對,晚上就不適合過來這邊。」

但這種種淒涼的景象可不是電影場景,而是19日才開放參觀的桃園市新屋濱海植物園,當時市長鄭文燦也一起參加開幕儀式,但也有民眾認為整建後,多了一個空間出遊。

濱海植物園民眾:「每天早晚都可以來這裡散步,空氣又新鮮,我們以前小時候都來這裡玩。」

圖/TVBS

其實這個植物園的前身是永安雪森林遊憩區,已經閒置了超過20年的時間。

海管處調查兩年後,發現裡頭生態豐富,去年投入了300萬元整建,明年還要再投入1200萬元,設置遊客服務解說中心,但是花大錢,成果似乎不如預期。

濱海植物園海管處長林立昌:「它是一個非常多元的一個生態環境,裡面一共住了250種動植物,包括植物135種、動物有115種。」

 
雖然海管處也解釋,是為了要保留原始的感覺,才會使用低強度的生態工法來設計,第一期目前只有設置廁所,座椅跟簡單的解說碑,未來第二期會再繼續整修,希望到時民眾願意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植物園#整建#生態環境#第一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1061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