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抗生素讓她長滿潰爛水泡、五官融化 女痛哭「如千隻火蟻咬」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4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4 16:40
凱莉出院後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康復及傷疤復原的過程。(圖/翻攝自Rachel A. Carey臉書)
凱莉出院後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康復及傷疤復原的過程。(圖/翻攝自Rachel A. Carey臉書)

美國一名女子服用抗生素及止痛藥後,皮膚逐漸長出水泡,慢慢爬滿整張臉,緊急送醫後住進燒燙傷病房長達12天,醫師才查出她患有罕見疾病,藥物導致她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即使她結束之療後康復出院,身上仍留有大面積的傷疤。

綜合外媒報導,德州38歲的凱莉(Rachel Carey)因為耳朵感染就醫,服用醫生開的抗生素及止痛藥乙醯胺酚(Paracetamol)。隔日隨即發現脖子後冒出水泡,由於過去曾服用同樣藥物,所以她並沒有太在意。

 

(圖/翻攝自Rachel A. Carey臉書)


隨著水泡範圍擴大,從凱莉的脖子擴散到臉部,連嘴唇及眼睛都紅腫變形,只要有水泡的地方,讓她感受到上千隻紅火蟻在咬、疼痛難耐。過程中,凱莉跑了三次急診室,直到第四次院方才讓她住進燒燙傷病房。醫師檢查後發現,凱莉患有罕見疾病「史帝芬強生症候群」(Steven-Johnson Syndrome),由藥物引發過敏導致皮膚大範圍的剝落、壞死等嚴重反應。

經過治療後凱莉已經出院,但身體及心理上已經留下嚴重的創傷,「只要照鏡子就像看到怪物。」即使康復後,身上仍留下大大小小的疤痕,凱莉同時也呼籲院方,希望能提升專業知識,「我不應該到第四次進醫院才住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抗生素#止痛藥#過敏#罕見疾病#水泡#燒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90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