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蕉放久營養大不同 營養師揭「此天吃熱量最低」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22:15
香蕉示意圖。(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蕉示意圖。(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富含膳食纖維的香蕉不僅營養價值高,還能刺激腸胃蠕動,被不少女性視為瘦身聖品,然而它熱量卻不低,吃1根大根香蕉熱量相當於2份水果。但有營養師指出,香蕉隨著擺放時間不同,質地口味和營養價值都會變化,建議放7天吃「熱量最低」!
 
營養師「杯蓋」蕭瑋霖日前在臉書上以「香蕉放久熱量更低?!」為題發文,他指出香蕉算是熱量滿高的水果,大根的香蕉1根相當於2份水果,而且依照擺放時間不同,除了質地、口味會變化,營養價值也會跟著變化。

 
 
營養師「杯蓋」製圖說明香蕉放7天的變化及熱量對照表。(圖/翻攝自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臉書)

營養師「杯蓋」還特地製作了1張香蕉放7天的變化圖及熱量對照表,可以看到剛採下的香蕉外皮呈現綠色時期熱量最高,每100克達到90卡,隨著斑點越來越多,到了第7天,熱量竟只剩每100克68卡。
 
「杯蓋」解釋,一開始採下的香蕉是綠色的,蕉農會利用乙烯將香蕉催熟,這過程中香蕉就會有質地及口味上的變化。變軟是因為乙烯會加速香蕉中果膠酶作用,導致果膠分解後,香蕉變軟。至於變甜則是因為乙烯會促使澱粉酶分作用,使澱粉被分解成葡萄糖,造成甜度上升。
 
從圖中可發現,香蕉放久後熱量低了許多,但維生素A及維生素C含量也下降,杯蓋解釋因為營養價值都沒了,因此放久的香蕉熱量也變低。他建議,單純愛吃甜的民眾,可選擇熱量低、放7天的香蕉;健康取向的民眾,則可選擇剛轉黃、放一天的香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香蕉#瘦身#熱量#營養價值#營養師#熱量最低#減肥#減肥聖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04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