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涉違採購法被判刑 高市客委會主委陳志勇請辭獲准


發佈時間:2020/10/23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21:36
陳志勇因曾涉違法採購遭判刑風波請辭獲准。(圖/中央社)
陳志勇因曾涉違法採購遭判刑風波請辭獲准。(圖/中央社)

高雄市府小內閣請辭第一人,客委會主委陳志勇今天遭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踢爆曾涉違反採購法遭判刑3月,緩刑2年。對此陳志勇晚間表示,確實沒先向市長陳其邁報告,已請辭獲准。

高雄市政府晚間表示,陳志勇已於稍早向市長陳其邁說明,並口頭請辭獲准。客委會主委職務由主任秘書陳華英代理。

 

李雅靜下午在臉書表示,高雄市客委會主委陳志勇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經高雄地方法院今年6月19日判有期徒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李雅靜質疑,掌握6000多萬元政府預算的陳主委,目前仍因違反政府採購法正在緩刑中,「請問市長您知情嗎?」

對此,陳志勇晚間發布聲明回應,當初確實是以自己擔任負責人的易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義參與投標,標單、押標金也都是自己親自填寫、準備,且親自前往高醫辦理投標。
 

陳志勇說,易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標後,因自己業務繁忙,履約事宜偶有委請當時承辦高醫遠距健康照護服務辦公室的朋友協助辦理,但自己並無容許借用名義投標。

陳志勇表示,但這件案件遭人惡意檢舉後,歷經調查站、地檢署調查、偵查程序耗費數年,已身心俱疲。因此不願再耗費司法資源而同意以協商方式終結。因此這件判決實際上並未經法院詳細探究、認定,僅是自己為求儘速終結案件的妥協。

他表示,自己確無違反政府採購法的故意及犯行。但確實並未向市長報告,造成市長與市府團隊困擾,深表歉意,為避免模糊市政焦點,已向市長口頭請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陳智勇#採購法#請辭#陳其邁#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5

0.0741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