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點前要入住!訂民宿 塞車趕不及遭取消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20:49

一般預定飯店或是民宿,都會要求下午三點後再check in,但有民眾日前到宜蘭羅東,卻因為沒有在晚上6點前抵達,就被取消訂房,氣的PO網控訴,差點得要露宿街頭,只是對此民宿業者就強調,他們畢竟不像飯店隨時都有人值班,一開始就已經告知下午3點到6點一定得要入住的規定,況且當天不光是因為這件事才會取消,只是消保官則認為這有違定型化契約。

圖/TVBS

 
國旅爆發,各地民宿業者也跟著生意更夯了,但在宜蘭羅東這家,現在卻遭控,無故取消消費者的訂房。

很多民眾都會透過訂房網站,尋找出遊入住的房間,但第一時間沒看清楚入住須知,可能像這樣鬧出爭議。

圖/TVBS

12日有民眾訂了宜蘭羅東的民宿,時間快到時,再次收到民宿的mail提醒,下午3點到6點得要check in 入住,消費者因為雪隧有事故 塞車趕不及,立刻聯繫,卻得到說須知都有提前告知,來不及就得取消,第一時間對方有說盡量趕,但20分鐘卻收到取消通知,消費者好傻眼,只是民宿回應您來了彼此不開心,恕我們取消訂單。
 

民眾 (非當事人):「我覺得民宿如果已經先聲明,三點到六點鐘入住,你自己超過時間他把你取消掉,我覺得這很合理啊,一定會很生氣啊,好不容易排的假,全家可以出去旅遊,結果這樣子你叫我們怎麼辦。」
                                                 
圖/TVBS

這樣的做法有人認同有人反對,而民宿也解釋,當時在電話裡溝通雙方其實有點不愉快, 才會依照規定取消訂房, 但不是毫無彈性可言,況且也已經為此付出賠償。

從一開始這樣的入住規定就存在,沒有臨時更改,因為民宿經營模式,並不像飯店24小時都有人值班。只是消保官則認為,這有違定型化契約。

消保官王雅琳:「基本上我覺得這樣的條款 ,對消費者有失公平,是無效的。」

只開心出遊,真的行前準備得要再三確定,否則像這樣,差點晚上找不到睡的地方,不僅掃興還得生悶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宿#賠償#溝通#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981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