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創入秋最低溫!週末「轉乾更冷」此時又有雨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22:12
低溫示意圖/TVBS資料照。
低溫示意圖/TVBS資料照。

今(23)日適逢24節氣中的「霜降」,全台17個人工測站除了恆春外,創下入秋以來最低溫紀錄,台北測站還出現入秋以來最低溫18.7度。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4)日開始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漸小,但氣溫仍會偏低。
 
氣象預報員葉致均指出,今受東北季風及颱風一些雲系影響,台灣附近雲量偏多,很多地方有降雨情形。明隨著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逐漸往西遠離,再加上高壓帶涼空氣影響,台灣附近水氣會趨減,降雨也會較緩和。

 
 
葉致均表示,台北測站今出現入秋以來最低溫18.7度,全台17個人工測站除恆春之外,也都創下入秋以來最低溫紀錄,無人測站最低溫則在苗栗銅鑼16.1度。
 
但由於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低溫還是會落在19到21度,週日(25日)清晨將是冷空氣最強的時間點,週日以前天氣偏涼,北台灣低溫18至19度,其他地區21至22度。週日白天後隨著高壓逐漸舒緩,台灣附近的東北風也會逐漸減弱,各地溫度也會逐漸回升到21至23度,北台灣高溫約25度,竹苗與花東約28到29度,中南部則約30度,降雨情況也會更為零星。到了週三、週四(29、29日)東北風再度增強,北部、東半部則又會有雨。
 
颱風「沙德爾」逐漸遠離。(圖/中央氣象局)

要特別注意的是,東北風偏強情況下,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的沿海地區及各離島,都容易有9至11級的強陣風;另在東半部、西南部沿海地區可能有長浪發生機率,民眾在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葉致均指出,「沙德爾」颱風在台灣西南方海面上,未來將朝西往中南半島前進;另外在菲律賓東南方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朝西北方菲律賓前進,提醒大家留意熱帶氣流動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低溫#全台最低溫#天氣#降雨#下雨#氣象局#週末#周末#轉乾更冷#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666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