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火鍋「飯倒湯裡」2店員圍觀狂瞪  內行曝:害他加班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8:18
火鍋裡加飯,在店員眼中是大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火鍋裡加飯,在店員眼中是大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火鍋是台灣人3餐最典型標配,沒想到1個小舉動,可能會增加員工辛苦。一名男子吃火鍋期間,把半碗飯倒進鍋裡煮,豈料2名員工臉色瞬間一臉鐵青跑過來圍觀,並且臉臭地走了,讓他開始不禁懷疑是自己是不是變成奧客了,但也釣出同業員工說「會害他加班」。

一名男子在臉書「爆怨2公社」透露,因為米飯過硬的關係,他把半碗飯倒進火鍋湯裡煮來吃,此時一名店員立刻跑過來看著他的火鍋,全程未說話但一臉鐵青,沒多久後又拉了另一名員工來看,兩個人臉都很臭,也是是沒說話就走了,「怎麼?不能這樣做嗎?我整鍋吃到乾乾淨淨耶......。」

 

男子不免開始懷疑自己是奧客。(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此疑問一出,立刻釣出內行人揭露,「做過火鍋店告訴你,飯會沉下去持續加熱會ㄉㄧㄠ在鍋底很難刷」、「怕燒焦黏鍋底會刷到生氣」、「怕燒焦黏鍋底會讓他們刷很久」、「因為怕黏鍋,非常難洗,營業場所沒時間跟機會浸泡,變成要用蠻力刷,所以才會這樣的表情跟心情」、「曾是火鍋店的員工,只是擔心黏鍋底難洗而已」。

但也有不少人也習慣把白飯倒入碗裡,「這叫飯湯啦...懂不懂」、「湯底煮飯超好吃」、「剩湯煮粥超好吃的呀!內行人才會的」、「我每次吃火鍋最後都煮粥啊~」、「一秒變身粥,好吃啊」、「我也會這樣倒下去煮成粥欸」、「我每次吃火鍋都是一碗白飯直接丟入鍋裡煮成粥,已經有25年了」、「我去其他火鍋店丟飯進去煮粥店員也沒有臉臭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奧客#火鍋#米飯#湯飯#粥#店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1174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