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9局下半 「終辯交鋒」誰得分?翁履中:「他」幾乎被判出局!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8:55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10月來,從川普確診,卻又旋風式治癒出院,到近期拜登因其子爆「電郵門」醜聞,讓原本民調已呈現拉鋸的兩人選情、更加緊繃,也因此23日於田納西州登場的「最終辯論」,格外受到矚目,這不但是川普、拜登最後一次正面對決,更被視為拜登拉開差距、川普力圖翻盤的重要舞台;根據美國唯一每日追蹤總統工作表現滿意度調查的民調機構《拉斯穆森報告》調查指出,24%美國選民,於川普、拜登首辯後「改變心意」;這場「最終辯論」,還能起到多少「改變選情」力量?


人在美國、隨時為台灣掌握第一手美選消息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分析指,川普於辯論場上的表現「相當可惜」,浪費最後一次辯論的機會,把重心錯放「負面議題」,像是拜登兒子「電郵門」醜聞,但又拿不出一刀斃命的有力證據,可以說「完全沒拿到分」;原本可以加分,自己最得意的「外交牌」、「反中牌」,反倒沒把握機會好好闡述,讓拜登有機可趁,掌握了美國選民最關心「疫情控管」、「健保改革」等議題,較預期上加分不少。

 
辯論會後,最新民調出爐!CNN數字顯示,53%的民眾看好拜登、39%的人支持川普;另一邊,福斯民調卻顯示,74%人認為川普表現優異,24%的人則覺得拜登更勝一籌;民調呈現兩極化現象,有鑑於2016年選前民調一面倒向希拉蕊,但結果卻是川普當選,這次大選,民調還能是參考指標?翁履中認為,經過4年,時空背景與民調公司調查方式皆有很大變化,美選終場辯論民調,在我看,已經清楚顯示川普落於下風;現在離投票日不到兩周,川普可以說幾乎沒有勝算,接下來是要看「拜登能贏多少」,是否能贏到讓對手心服口服!
新聞大白話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專
錢怡君臉書
彭志宇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翁履中#辯論#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524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