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貓網紅「黃阿瑪」 為公仔怒告廠商

記者 羅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20:22

人氣寵物網紅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幾隻可愛貓咪化身的扭蛋公仔,在去年快閃活動結束後,賣剩的公仔卻被被廠商拿到其他通路販售,認為此舉侵權違反契約提告,不過台北地檢署以罪嫌不足不起訴。

圖/TVBS

 
黃阿瑪公仔:「第一彈阿瑪扭蛋后宮站穩穩,經典貓咪站姿每隻都站得,穩穩穩、正正正。」

圖/TVBS

人氣寵物網紅黃阿瑪和貓咪們,化身扭蛋公仔,不過近來卻發生版權糾紛,主人狸貓和志銘成立的米花映象公司,委託集客玩文創公司製作,主打只有去年4月間,在北中南快閃活動才能購買到整組公仔,限量5.9萬套,引起搶購潮。

但事後卻有粉絲在部分實體店鋪買到,這才發現集客玩將剩下沒賣完的252隻公仔,在去年6月賣給通路商販售,米花映象認為違反契約,怒告集客玩和曾姓負責人背信罪,事隔一年多,台北地檢署以罪嫌不足,不起訴集客玩和曾姓負責人。
 

律師劉宇庭:「因為他們(米花)契約當中,並沒有說所謂的禁止,讓這個對方(集客玩)做後續的一個銷售,然後並且當時契約在裡面有約定說,所謂的那個被告的部分,他可以將這個公仔做買斷,然後做後續的一個銷售的處理,所以按照刑法第342條的規定的話,他就沒有所謂的『為他人處理事務』。」

圖/TVBS

律師表示,集客玩在快閃活動結束後買斷公仔,商品已經歸屬於他們,不符合背信罪的要件,如果黃阿瑪方想要追訴求償,得看看民事契約有什麼約定再來打算,但背信罪恐怕很難告的成。

YouTuber志銘vs.狸貓:「(很會餒),柚子來握手,這邊這邊這邊,好,柚子來,喵。」

「黃阿瑪」擁有毛茸茸胸口、微胖身形,和7隻貓咪在《黃阿瑪的後宮生活》日常頻道,擁有151萬人訂閱,人氣之高還推出娃娃、抱枕、襪子等值得收藏的周邊小物,商機滿滿,版權商品被外人販售牟利,也讓創作者們有所警惕,未來合約簽署更加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阿瑪#寵物#人氣#公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81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