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沙塵暴吞噬兩韓!北韓憂「夾帶新冠病毒」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入秋後,來自中國大陸的第一波沙塵暴,最近讓朝鮮半島上空一片灰濛濛,首爾PM2.5濃度飆出橘色燈號,達到有害等級,北韓也特別發布霧霾預警,警告這波來自大陸的沙塵會夾帶「新冠病毒」,要民眾待在家中緊閉門窗。南韓這兩天剛好就面臨疫情反撲,22日又新增155例,達一個半月以來新高,不過防疫當局蠟燭多頭燒,最近還忙著解決流感疫苗問題,只能再三叮囑民眾做好防疫。南韓疾管廳長鄭恩敬,日前親自出席國政監察會,面對在野黨質疑疫苗有毒,耐心釋疑,但死亡案例越來越多,要求暫停接種的聲音有如排山倒海,民眾現在甚至還認為「疫苗比流感還要可怕」。

放眼望去,灰濛濛一片,首爾市天氣晴朗,但民眾抬起頭,卻怎麼樣也看不清天空,原來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沙塵暴作祟。

 

南韓民眾:「我還以為只是霧氣很大,以為天氣還不錯,(有沙塵暴)又還有疫情,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從內蒙古吹來的冷空氣,挾帶著沙塵,讓南韓迎來入秋後第一波霾害,首爾PM2.5濃度飆出橘色燈號,達到有害等級,車輛引擎蓋輕輕一擦,就沾起厚厚塵土,民眾戴上口罩出門,防疫兼防塵。

北韓氣象水文局副隊長 李承敏:「20日那天,從戈壁沙漠和內蒙古吹來的沙塵,揚起帶到大氣中移動,今天凌晨開始影響我國。」
 

而不僅是南韓,北韓也壟罩在「灰色世界」當中,北韓官媒甚至要求民眾避免外出,在家關緊門窗,警告這波來自大陸的沙塵暴,可能會「夾帶新冠病毒」入侵北韓。

韓聯社TV主播:「新冠肺炎又有155人確診,一天下來,療養院等醫療機構接連傳出疫情,目前連續兩天達到三位數確診。」

南韓也再度面臨疫情反撲,22日增加155人確診,連續兩天破百例,達到一個半月以來新高。

韓聯社TV記者:「連續幾天不斷爆出確診者,醫院出入口已受全面管制,復健中心前也設置了臨時篩檢站。」

當中以京畿道情況最為嚴峻,廣州市復健中心群聚,累計病例達到106例,當局緊急將五大院區封鎖大消毒;而軍浦醫療機構和安養市老人照護中心,一夜間也爆出26人確診。

南韓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二總協調官 金計兆:「療養院、老人照護中心持續爆出群聚感染,一旦發生群聚感染,在家庭、職場一定也會發生第二次、第三次傳播,很可能又會出現另一波疫情。」

目前單日新增病例,再度超過一級防疫標準,情況不樂觀,但南韓防疫當局只能叮囑民眾不要掉以輕心,因為蠟燭多頭燒,還有流感疫苗爭議有待解決。
 

國民力量黨(在野黨)議員vs.共同民主黨(執政黨)議員:「針對死亡案例所施打的疫苗,我覺得應該先好好考慮暫停接種。暫停疫苗接種的話,分明就會衍生出更多問題。」

一年一度的國政監察接近尾聲,流感疫苗成為南韓朝野攻防重點,截至23日傍晚,死亡案例已經超過35例,在野黨提出新的質疑,認為疫苗內「有毒物質」超標。 

國民力量黨(在野黨)議員:「是不是疫苗裡面,毒素和菌的量和平常不同,健康的人若是毒素過高,健康的人施打後也有可能猝死啊。」

面對質疑聲浪不斷,南韓疾管廳長鄭恩敬親自上陣釋疑。

南韓疾管廳長 鄭恩敬:「疫苗在製作過程中或是通過食藥署檢查,一定會過濾出有毒物質、經過無菌測試,我們認為完全不可能(含有毒素)。」
 

因為缺乏證據證明死因和疫苗有關,南韓疾管廳拒絕中斷公費流感疫苗計畫,但隨著死亡案例接連爆出,要求暫停接種的聲音,有如排山倒海。

大韓醫師協會會長 崔大植:「目前實施的流感疫苗接種,為保證安全無虞,我們建議最好先暫時推遲一周。」
南韓醫師:「之前沒死過這麼多人啊,所以至少要花時間去調查安全性啊,不是說要你(全面)停止疫苗接種。」

南韓官方23日公布今年首宗死亡案例,17歲高中生的遺體解剖報告,確認死因和疫苗「並無相關」,但其他高齡年長者死因尚未出爐。

南韓民眾:「突然有好多人接種後死掉,我現在好怕,所以我不打了。」
南韓民眾:「我本來要去打了,後來延期,因為一直爆出死亡案例啊,家人也不讓我去接種了。」

南韓民眾的恐慌情緒,短時間難以平復,如今比起流感,更怕流感疫苗會致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朝鮮半島#南韓#北韓#中國大陸#霧霾#沙塵暴#PM2.5#新冠病毒#疫情#京畿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16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