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產地「標示」未統一 陳時中:能看清楚就行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陳聖文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2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9:20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元旦開放進口,讓原本就使用「零萊劑」美豬的店家被波及,但業者都會再產品標示產地,和提供檢驗報告讓客人安心。衛福部長陳時中(22日)也特地到大賣場做標示示範,但產地標示是否應統一格式,陳時中說廠商能自主製作,讓消費者看清楚即可。另外,也有民眾擔憂可能會出現「掛羊頭賣狗肉」,陳時中則表示這是稽查問題,會要求廠商保留相關單據,有標示就會進行溯源。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用國產豬的話就裡面,不能有任何一樣是非國產豬。」

到賣場美食街視察,再度重申豬肉產地,使用標示牌規定,熟食部分櫃台就會寫,賣場生食則是分區標示,要民眾一眼瞬間能清楚辨識,為明年元旦含萊劑美豬打預防針,但沒統一Logo不怕不肖業者,掛羊頭賣狗肉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後市場稽查問題,不在於就是說標示有沒有統一,廠商也可以自主來做,只要消費者能看清楚就好了。」

 
圖/TVBS

陳時中要求廠商把單據保留好,隨時溯源也強調進口台灣都要逐一標示,像這間賣場做多一點,掃QR-Code能找到肉品產地,飼養方式、資訊都很清楚,但加工原料部分則到明年一月才會跟法規一起上路,而外界也有聲音,怎不直接把是否含萊克多巴胺寫在標示上。

衛福部長陳時中:「有基本不歧視的原則,既然在安全範圍內,那我們在動物殘留用藥大約有1511種,不能只標一種而不標另外一種。」

記者吳軒彤:「未來你在賣場買豬肉,會看到這樣的標示,而要買任何有關豬肉的產品,也都要標產地,會在菜單上標注減少紛爭。」

圖/TVBS

肉品來自哪裡本來就有標,但碰上含萊劑美豬議題,客人看到美國國旗,還是會多問一句。

火鍋業者李店長:「有少數客人會詢問,我們跟他解釋,拿檢驗報告給他看,他其實是安心。」

政府有讓它進口,有經過一定的程序,就代表它是可以的。

 
萊劑美豬還沒進口,沒萊劑的已經受波及,業者提早抓到民眾預期心理,讓吃美國豬少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美豬#零萊劑#豬肉產地#檢驗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09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