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智庫對台政策報告 應盡快展開貿易談判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2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5:00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參與華府智庫CSIS,對下屆美國政府提出台灣政策的建議,報告主張台灣的經濟和國安密不可分,美國要盡快和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並且納入半導體產業。

圖/TVBS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台灣政策工作小組,集結16名跨黨派學者,針對美國的對台政策,給下一任政府提出可行的建議,主張不管是川普連任還是拜登勝選,都應該盡快和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並且要將台灣納入出口管制、網路安全、及高科技產業供應鏈的多邊對話,因為未來商業和國防科技的必勝關鍵在半導體。

圖/TVBS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葛林:「台積電,台灣的半導體公司,處於(美中)脫鉤的前線,他們會不會在美國投資?他們會不會管理供應鏈不讓中國技術跨越發展?華為的差距,中國的5G,中國5G的致命傷就是半導體製造,而台灣是世界級的,所以貿易協定能納入跟這相關的規則,就很合理了。」

近期關於對台戰略清晰的討論,前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葛林指出,蔡英文總統兩岸政策謹慎、一致,在她穩定可靠的領導風格下,戰略清晰是可行的,但難保不會被繼任者利用,主張應該讓大陸明白任何行動都將面臨後果,葛林認為大陸比較可能採取灰色地帶作戰行動。
 

圖/TVBS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葛林:「大陸入侵台灣,我認為是極度不可能的,要知道全面戰爭可能導致北京政權替換,而不是台北,對任何中國政府來說都是風險很大的提議。」

其他政策建議,還包括跟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擴大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加強美台高層溝通,以及因應太平洋軍力失衡成立「太平洋威懾倡議」,加強美國的嚇阻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卜睿哲#經濟#國安#自由貿易協定#半導體#5G#對台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1069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