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德爾恐轉中颱 今晚雨區擴大「豪雨狂甩3地區」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20:22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1)日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2)日持續受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及花蓮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提到,明日、週五(23日)受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明日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南部、東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五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六(24日)至週三(28日)受東北風影響,週六、週日(25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週一(26日)至週三各地早晚稍涼;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關於颱風動態,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正朝西北前進,中央氣象局不排除強度會增強到中度颱風。

此外,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今日沙德爾颱風外圍水氣如預期來到東半部,宜蘭花蓮有較明顯的降雨,台東及恆春半島一帶目前降雨也在增加,雲帶跨過山脈,中南部山區看起來也陸續會有點小雨或飄雨的機會。

 
(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

吳聖宇指出,從預報資料來看,今晚鋒面系統會掠過台灣北部海面,逐漸跟颱風外圍的暖濕空氣交會,形成所謂「共伴效應」,預期會有顯著的共伴鋒面雲雨帶以及低壓波動發展,今晚至明晨在基隆北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山區、宜蘭地區仍有可能發生較大雨勢,有大雨或短時豪雨等級降雨發生的機會。

(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另外,FB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到,隨著週五以後東北風的大舉南下,全台各地的降雨將逐漸緩和,除了東部有時候還是會下一點雨;中南部空曠地區、北部、東部,週五開始,低溫很有可能下探20度以下,有機會是入秋後首波東北季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中央氣象局#天氣#颱風#吳聖宇#沙德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674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