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克爾籲德國企業分散風險 拓展亞太地區新市場


發佈時間:2020/10/20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09:56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今天表示,德國企業應該將風險分散到中國以外其他亞洲市場,以降低對單一供應鏈的依賴。德國總理梅克爾也鼓勵國內企業,在亞太地區爭取新的市場。

路透社報導,全球出口和製造業兩大國德國和中國間的貿易發展,已使得中國近年成為德國最重要的歐洲以外供應國,以及第二大出口市場。

 

然而,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今天在一場企業會議上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凸顯供應鏈布局經常單向且易產生依賴性。疫情已顯示單一供應來源容易有中斷危險。

阿特麥爾提到,今年春天中國疫情高峰時,德國的醫療設備供應便遭遇瓶頸,「我們自然會想要分散供應鏈」。

阿特麥爾進一步指出,新加坡和韓國或許能提供大有可為的機會,因為兩國對疫情的處理相當好,各自經濟也很早就恢復原有活力。
 

梅克爾(Angela Merkel)同樣在這場會議上表示,德國企業應該分散風險,在整個亞太地區拓展新市場,善用這個區域在全球經濟扮演更重要角色的機會。

梅克爾指出,目前德國對亞洲出口約3/4銷往東亞,其中單單中國市場就占半數。她也說,德國政府將持續努力改善產業發展架構條件。

中國第三季經濟成長率回升至4.9%,且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中國將是今年全球唯一主要經濟體呈現成長。反觀德國今年經濟預期將萎縮約5.4%。(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梅克爾#德國#企業#亞洲#供應鏈#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951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