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握尋人啟事找了44年 雙胞胎姊妹相認淚崩:從沒放棄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08:46
相隔44年,美國一名女子終於與南韓家人相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相隔44年,美國一名女子終於與南韓家人相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相隔44年雙胞胎姊妹終相認,透過鏡頭淚喊「我愛你」。南韓為二戰後為「兒童出口大國」,許多遭棄養或走失的孤兒透過福利機構,被收養到外國重獲新生,與原生家庭失聯。不過47歲的美籍韓裔女子麥卡蒂,卻透過公民團體協助,找到遠在南韓的家人,相隔44年透過視訊鏡頭重逢,麥卡蒂以生疏的韓語喊著「媽媽」、「我愛你」,雙方感動到痛哭失聲。

 

美國一名女子相隔44年,與南韓家人重逢。(圖/翻攝自朝鮮日報)

 
據《朝鮮日報》報導,麥卡蒂在南韓的本名為尹相愛(윤상애),出生於首爾的平凡家庭,有著雙胞胎姊姊尹相姬及哥哥尹相明。1976年6月,當時3歲的麥卡蒂隨外婆到南大門市場附近散步,不料卻因此走失。
 
麥卡蒂透露,原以為自己是被親生父母拋棄,因為有人告訴她,自己是因生病住院,被家人丟下,在兒童福利機構協助,才於1976年12月被美國佛蒙特州的養父母領養,「我只知道我被棄養,但我根本不知道我的家人一直在尋找我,也不知道原來我有雙胞胎姊姊。」
 
親生母親李應淳表示,40多年來已經繞遍整座南大門市場,不願放棄任何找到女兒的希望,甚至透過拜託廣播電台、報紙及電視節目等各種管道,不過都毫無消息,最後索性直接在南大門市場擺攤、經營韓服店。

 
麥卡蒂透過視訊鏡頭與家人相認。(圖/翻攝自朝鮮日報)
 
最後麥卡蒂是在2016年透過公民團體「ME&KOREA」協助,前往南韓採檢DNA,母親李應淳則於2017年採檢DNA。經過一連串波折,於今年1月終於確認兩人關係為親生母女,不過礙於疫情只能先透過視訊鏡頭見面。

母親李應淳及姐姐感動向麥卡蒂喊話。(圖/翻攝自朝鮮日報)
 
印有麥卡蒂相片的尋人啟事。(圖/翻攝自朝鮮日報)

媽媽李應淳落淚道「相愛啊,很高興妳能健康長大!如今終於能和你相認,媽媽我死而無憾了!」姊姊尹相姬也拿著數十年前印著妹妹相片的尋人啟事,激動表示「我好想妳!我們從來沒有拋棄妳,我們總是每天不放棄找妳!」畫面非常令人動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胞胎#相認#失聯#拋棄#棄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032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