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竹苗水稻外作物補償 陳吉仲:最快20日公布


發佈時間:2020/10/19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5:04
農委會內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
農委會內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新竹縣、市了解農民申辦停灌補償作業情形,宣布除了水稻的其他作物也將補償,補償方式最快明、後天公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到新竹管理處竹北工作站,訪視農民申辦停灌補償作業情形,接著再轉往新竹市香山區視察農田停灌狀況。

 

陳吉仲表示,因為今年颱風沒來,降雨期間未帶來雨量,梅雨季也較往年少了4成,加上桃竹苗地區的水庫較往年的降雨量少了6成對農田灌溉影響很大。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發給桃竹苗1.9萬公頃停灌區的農民補償金,除了水稻,包含蔬菜、水果、雜糧等其他作物也都有補償,中央將盡快提出補助方案,最快明、後天公布,提醒農民到農田水利管理處的工作站登記辦理共同度過難關。

陳吉仲指出,竹市預估有1萬4000名農民受影響,但因目前暫無水資源灌溉,即使農民持續耕種恐怕品質也不佳,建議農民盡快將水稻收割以利下期耕種。
 

林智堅表示,今年至目前尚無颱風侵台打破56年紀錄,配合中央政策農田暫緩灌溉,新竹市政府與農會、水利署合作將主動通知農民相關補助方案。

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提供新聞資料,今年降雨量僅為歷史平均值2至6成,新竹市為頭前溪灌區稻作面積約3746公頃,市府初估二期稻作停灌受影響之面積約1000多公頃,農委會提供停灌區域稻作每公頃補償新台幣14萬元。

水利署新竹管理處表示,除了水稻受影響,近日有種植蔬菜、甘薯、玉米、筊白筍農民表示,受灌水資源不足影響,他們都將反映至上級單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農委會#水稻#停灌#補償#農作物#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14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