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公務員訓練有讀經班! 議員:才藝課嗎?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8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2:56

公務員現在除了要學工作職能,還要學習怎麼用易經嗎?台北市公訓中心最近被發現,開設的訓練課程,竟然會有易經研習,不僅如此還有山林活動、園藝體驗營甚至還教你怎麼教育小狗,市議員王世堅就批評,公訓處淪為公務員休憩中心,但公訓處解釋,這類心靈提升課程只占少數,絕對沒有只休閒不訓練。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公務人員訓練中心,長久以來已經變成,公務人員休憩中心啊,公務人員的才藝中心啊。」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超激動,這回讓他超生氣的,是台北市的公訓中心一些特殊課程。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有一些課程我百思不解,比方說這個,易經初階研習班,喔易經的還不只一個,易經還有易經與智慧人生。」

 
圖/TVBS

你沒聽錯,台北市公務員也需要「學易經」,王世堅一邊開罵,台下備詢官員還暗自憋笑,似乎真有這回事,翻閱公訓處資料,可以發現不只有易經初階研習班,還有現代園藝體驗營,好動狗狗好好教,照字面上來看,的確跟傳統認知的訓練課程不同,比較像是休閒活動。

公訓處主秘湯皓宇:「一個良好的,一個員工身心健康,其實是有助於提升我們,市政服務的品質,這一類的班級,其實占我們所有的大概,我們一年大概1700(課程),所有的班級大概只有1%左右,其實相較之下是非常少的。」

圖/TVBS

另外王世堅還發現,這十年來的課程預算,從民國100年度-107年度,都是大約1900萬元,結果從108年開始,增加兩百萬變成2180萬,也被質疑到底增加了什麼樣的課,需要多花這些錢。

公訓處主秘湯皓宇:「行政院它把我們的鐘點費,從1600元微調2千塊,其實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們也把我們的預算,實際的資金的狀況,從1900萬調整成2100萬。」

公訓處解釋,身心靈的課程只占少數,不如外界想像只有休閒活動,沒有訓練,只是超過兩千萬的預算,負責監督的議員當然得好好看仔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世堅#易經#公務員#湯皓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955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