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召延遲2天報到 退伍男招了「害怕外人」下場出爐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8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0:12
一名後備軍人因教召延遲2天報到遭到判刑。(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一名後備軍人因教召延遲2天報到遭到判刑。(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教召延遲兩天報到,遭判刑2個月。台中一名莊姓後備軍人,收到教育召急令,卻遲到2天才報到,被檢察官依犯《妨害兵役治罪條例》提起公訴,莊男透露高中曾遭霸凌,因而害怕面對外人,最後被判刑2個月、緩刑2年。
 
判決指出,莊男透露,因高中時曾遭霸凌,導致心靈充滿恐慌,害怕面對外人,無法與社會環境接觸。法官表示,考量檢察官於起訴書中載明「請審酌被告父母證述,科予被告適當之刑」,被告父親亦證稱,兒子患有憂鬱症,完全不出家門,也不願就醫。
 
 
審酌被告妨害國家兵役制度之有效管理,致國家召集後備軍人教育訓練之目的不達,影響國家安全。法官考量被告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堪信經此教訓後當知所警愓,信無再犯之虞,因此判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教召#兵役#軍人#違法#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013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