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孕41週胎位不正!婦淡定「氣功生子」醫當場看傻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6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21:54
醫師分享,曾遇過會「氣功」堅持要自然產的孕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分享,曾遇過會「氣功」堅持要自然產的孕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看診無數,對於奇葩病人也見怪不怪,有名醫師曾遇過一名孕婦,30週產檢時發現胎位不正,堅稱「沒關係,我會氣功」拒絕醫師剖腹產的建議,堅持要自然產,直到懷胎41週,她羊水破送醫,生產時使出「氣功」運氣,自己把小孩生出來,讓醫師相當傻眼。

婦產科醫師詹景全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名媽媽在懷孕30週產檢時發現胎位不正,若生產前沒有達到自然產標準就要進行剖腹,當時她自信向詹景全喊話「沒關係,我會氣功」,聽得他霧煞煞,過了4週狀況仍未好轉,不管詹景全怎樣勸說,她都堅稱「我會氣功,一定可以自然產!」

 

直到該名媽媽懷胎38週時,胎兒已達3500克,且臀位已經是自然產的極限,詹景全再次向她說明胎位不正自然產可能會有的各種風險,她仍再次表示「詹醫師,你放心,我會氣功」,讓詹景全相當無奈,到了懷孕41週時,詹景全已經無法忍耐,向媽媽表明,請她找其他醫師接生,原以為已經從這個棘手病例中解脫,沒想到當晚就接到急診電話稱該名媽媽羊水破了,請他回醫院接生。

婦產科醫師詹景全分享奇葩病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詹景全急忙趕到醫院後仍認為她無法自然產,便拿著手術同意書要請她簽名後進行剖腹,此時護理師跟她說「媽媽已經全開了,正在『運氣』中」,他一走進手術室就看見「小孩的屁股出來了,腳也『咚』自己掉出來,另外一隻腳接著出來,感覺好像小孩自己鑽出來了」,彷彿看見動物星球頻道裡魚在水中生產的樣子。

 
被眼前景象嚇傻的詹景全直接愣住,回過神才趕緊幫小孩斷臍,沒想到最後是媽媽自己「靠氣功」生出來,生完小孩後該名媽媽還淡定跟他說「就跟你說我會氣功」,誇張的經驗讓他至今想起仍相當傻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孕婦#懷孕#婦產科#生產#氣功#運氣#胎位不正#剖腹#自然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986

0.3616

0.7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