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絕吸毒駕駛 北市客運司機尿檢要100%


發佈時間:2020/10/1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19:31
杜絕毒駕,公運處表示將不定期抽檢駕駛尿檢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杜絕毒駕,公運處表示將不定期抽檢駕駛尿檢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市公運處表示,北市公車駕駛每年尿液毒品檢驗率,本月起採無預告不定期抽檢,每人每年至少被驗一次,尿檢率100%,15家客運業者、約4500人配合執行。

台北市內湖區發生一輛三重客運藍26公車衝撞人行道,釀成死傷,駕駛並供稱曾吸毒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今天開會決定,為杜絕毒駕,本月起實施公車駕駛不定期、無預告尿檢毒品反應,每人每年至少被驗一次,尿檢率100%,比中央規定的25%更嚴格。

公運處長常華珍指出,北市15家客運業者、約4500名駕駛配合執行,各家業者也預先勞資溝通過,大家都有共識。

常華珍表示,為防有人預先準備或對檢體動手腳等,業者基本上幾小時前才會告知司機並帶至醫院採檢,頻率跟時間等就看每家公司的管理狀況。
 

常華珍說,檢驗費看項目而定,每人每次約落在新台幣500至800元間,業者可以納入營運成本,在兩年一次的運價檢討中來討論,但票價因素眾多,未必因為這樣就會漲價。

根據陸運特定人員尿液採驗實施要點規定,所有客運業者每年須針對旗下25%的駕駛進行抽檢,若檢測出有吸毒陽性反應的司機就不得開車,直到沒有檢出吸毒反應為止。

若業者抽檢駕駛人連續2年陽性率低於1%時,抽檢率可從25%降至10%。(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客運#司機#公車#尿檢#吸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3

0.1562

0.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