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群眾包圍泰王座車 泰國保皇派動手護駕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22:54

泰國反政府示威情勢升溫,抗議群眾一度包圍泰王座車,導致「保皇派」跟「民主派」在街頭大打出手,總理府還被上萬群眾包圍,總理怕拉育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不但禁止五人以上集會,媒體也不能發布「讓人恐慌」的消息。而曾經壓制香港抗爭的大陸,則表態力挺泰國政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威者:「我們的稅呢,我們的稅呢。」

 

一輛象牙白禮車,被困在馬路中間動彈不得,包圍車輛的群眾仿效電影飢餓遊戲,比出三指代表革命的手勢,車內坐的正是泰王瓦吉拉隆功跟王后素提達王后保持優雅,向抗議群眾微笑揮手,但神色透露出些許尷尬與不安,泰王則是直視前方不予理會。

CNN主播:「泰王之前多數時間在海外,這周返回他的國家,履行王室職責,他回來時並無受到熱烈歡迎。」

泰王之前都待在德國,媒體報導他帶著王后跟妃子,包下整個飯店的豪奢行為,讓泰國人民看了很不是滋味。
 

尤其目前靠觀光業吃飯的泰國,正因疫情,民眾日子過得艱困,但泰王卻花錢不手軟。

記者:「他們(示威者)想要的,就如你(主播)所說,他們要政府下台制定新憲法,另一個重點是,他們也想要改革君主制,這對王室來說已超出他們可容忍的範圍。」

戴藍領巾的警察站在中央,試圖把反政府示威群眾跟支持王室團體分開,但徒勞無功,對立兩派當街械鬥。

有人受傷掛彩跌坐在地上起不來但打鬥沒有停止跡象,保皇派黃衫軍被大批警力強押往後退,抗議團體則在民主紀念碑附近整裝完畢,準備步行到總理府前紮營。

抗議群眾:「帕拉育(總理名)滾蛋,帕拉育(總理名)滾蛋。」

示威者除了對王室有所怨言,對總理帕拉育也沒什麼好感,尤其近期他以疫情為由,擴大自己權力的行為,更讓民主派無法接受。

記者:「群眾蜂擁而至,現在距離總理府僅1、2百公尺,這非常具有象徵意義,這個位置的人,示威者視之為進行獨裁專政。」
 

白天遊行,到晚上變成集會,大批民眾乾脆坐下來聽學運領袖發表演說,打算長期抗戰,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泰國警方不想再坐視不理。

柵欄被推倒,約有20多名示威者被警方逮捕,強勢警力拿著盾牌,步步逼近,展開驅離行動政府眼看情勢越演越烈,決定先發布緊急令,管轄範圍相當廣。

記者:「他們被禁止進行,任何超過五人的公共集會,出版業或廣播電視媒體不准製造,任何會引起恐懼或影響國家安全的內容。」

學運領袖之後宣布示威先結束,曼谷街頭回歸平靜,總理帕拉育像是沒事一樣,接見大陸貴客外交部長王毅。

泰國總理翻譯:「早上好,我代表泰國政府。」
 

王毅對帕拉育表示,中方支持泰國政府,維護社會穩定,實現發展繁榮,這聽在示威者耳裡,,恐怕只會越來越加深對北京的反感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國#反政府示威#保皇派#民主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16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