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戶送百點!2嫌坑全聯1500萬點 套現120萬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9:03

連鎖超市「全聯」,為了吸引會員加入,推出集點活動,沒想到竟然有嫌犯,利用合法資訊公司,提供人頭帳戶的號碼,再請同夥寫程式申辦會員,從今年五月到八月間,四個月累積1千5百萬點,上網八折售出後,不法獲利120萬元,全聯也緊急發出聲明稿,表示已交由檢警處理,不過購買點數的人,因為不知情,所以沒有違法。

圖/TVBS

 
狹小的房間內,電腦擺滿滿,擔心機器故障,嫌犯不只開冷氣,還開電扇,全天候不間斷,就怕電腦一當機,所有數據都毀了,會這麼小心翼翼是因為,嫌犯兩人靠著電腦和非法程式賺錢,還鎖定連鎖超市全聯下手。

圖/TVBS

打開APP不用消費,邀請朋友就有點數可以使用,每10點變成現金一塊錢,為了拉新會員,鼓勵加入就送100點,推薦朋友使用,再加100點,朋友額外獲得200點,卻被有心人士利用。警方追查後確認,賴姓和張姓男子,兩人找上合法的資訊公司,疑似私下勾結犯案,由資訊公司提供SIM卡號碼,去申辦全聯用戶,不斷辦新帳號賺點數,至少使用1300組號碼,累積1500萬點。

圖/TVBS

 
刑事局七大二隊長郭有志:「該公司在今年八月間發現有,大量的假帳號註冊會員之後,將點數全數移轉至某一個會員帳號內,然後來刑事局報請偵辦。」

事發後,全聯發出聲明稿,嫌犯從今年5月犯案,8月被全聯揪出異常帳號,趕緊報警,因為光是其中一人的推薦回饋點數,竟然多達39萬點。32歲的賴姓主嫌,有詐欺、妨萬害電腦前科,這次找來張姓男子共謀,連合法的資訊公司也被列為共犯,才短短4個月,無本生意,獲利多達120萬,就怕這只是冰一角,警方也在追查有無共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聯#聲明稿#數據#非法程式#點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049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