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應分是否直轄市 林右昌拋汐止併基隆市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21:38

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受廣播專訪表示,為解決財劃法爭議,台灣不應該有直轄市及非直轄市的分別,而且取消後,北北基的行政區域還能重新劃分,像是金山、萬里、石門汐止,都可以劃入基隆市,新北市也會更好管理,對此侯友宜沒正面回應,僅說謝謝林右昌市長關心!

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台北現在無法伸展手腳,所以行政重新區劃,的確是一個好的方式。」

 

才解決基隆捷運這塊燙手山芋,基隆市長林右昌,再拋北北基區域重劃,說還能藉此解決財劃法爭議!

基隆市長林右昌:「全台灣不去分,所謂的直轄市,跟非直轄市的時候,那基隆也可以有,另外一種想像,譬如說結合東北角跟北海岸、金山、萬里、瑞芳、雙溪、貢寮或者甚至是石門,或者甚至是包括汐止等等。」

圖/TVBS

 
按照林右昌的想像,位在新北市北邊的汐止,瑞芳,貢寮等區域,都將變成基隆市,新北領土只剩下北市以南,又或者可以淡水河來劃分,林右昌說,淡水河以北變台北市,以南變新北市,北北基發展一定不一樣!

新北市長侯友宜:「謝謝右昌市長,非常關心新北市,未來新北、台北、基隆,其實都是一個共同的生活圈。」

似乎不想傷和氣,侯友宜四兩撥千金,就算林右昌這樣說。

基隆市長林右昌:「新北市現在因為幅員太大、控制幅度太大、所以它也沒有辦法說、好好管理跟兼顧。」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一直覺得說北北基、是一個大的共同生活圈、現在有三個市長、其實三個市長就是同心協力,我們好、別人也要好、大家一起來共創三好。」

侯友宜依舊不以為意,或許就怕林右昌有意劍指下屆新北市長,而汐止在地議員則直言,要併怎不併到台北市,資源更多!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汐止)白珮茹:「劃到哪一個區,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每一個城市,每一個縣市的領導人,他要破除心中的那個障礙。」
 

說穿了,都是為了自家縣市,爭取更多資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右昌#直轄市#汐止#基隆#北北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4816

0.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