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違規檢舉」亂! 藍委擬修法「輕微不罰」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9:34

民眾檢舉交通違規,傳出不少糾紛,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現在要提修法,希望未來在民眾檢舉的項目中,輕微、不影響交通安全的部分,警察機關採開立勸導單的方式,累犯再開罰,但過去其實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也提過,但因為反彈聲浪,後來夭折。

圖/TVBS

 
行車記錄器拍下,行經路口時,有一台灰色小轎車在斑馬線上,車燈還亮著,原來,是家住在紅綠燈旁邊的車主,要到倒車入庫,但。

車主陸陸續續收到不少罰單,都是民眾以照片形式舉發,理由是在人行穿越道臨時停車,但這樣算不算爭議,似乎遊走在灰色地帶,國民黨立委現在要提案修法,交通違規輕罪,第一次先不罰。

立委(國)鄭正鈐:「碰到很多陳情狀態,是說其實是一個動態的情況,但定格檢舉了,這樣情況是警方還是會去開單,能夠讓警方不是那麼清楚的地方,也許會有點裁量的空間,但還是強調,違規該罰還是要罰。」

 
圖/TVBS

想要修的,就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立委希望加上一條,對於不影響交通安全的檢舉案件,先開立勸導單,第二次再開罰,攤開警政署的資料,今年1到8月,全國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件數就有387萬件,其中不予舉發的有90萬,除了數量龐大,立委也擔心民眾提供的資料,無法完全舉證,造成更多困擾。

民眾:「其實我們開罰單主要還是希望,他知道不要再做這件事情,不見得是一次要開罰,先跟他說可能做錯了,應該還好。」

民眾:「第一次還是警告就好,因為有時候台灣很多小攤販,只是要臨停應該不是故意的,我是這樣覺得。」

圖/TVBS

民眾:「我覺得就直接開罰。」

民眾意見兩極,但其實類似提案不是第一次,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上個會期也曾提過,但被質疑助長違規,最後撤案收場。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國民黨的提案我還沒看到,當然我也是希望他們的內容更完善,若是好的提案大家都會來支持,我想這是社會普遍的現象。」

 
要怎麼修法,讓人民能接受,不僅法規要清楚,也要找到相對應的配套措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修法#交通違規#舉發#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52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