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八堵-基隆段 林右昌:會討論找出最佳方案


發佈時間:2020/10/15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3:53
圖為八堵火車站。(圖/中央社)
圖為八堵火車站。(圖/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專訪,談到基隆捷運延伸到基隆市區議題表示,大家不用急,等交通部鐵道局評估方案出來後,市府會與交通部討論,找出最佳方案。

林右昌說,因為大家談到,許多基隆人習慣搭台鐵,大家希望留下台鐵,不過他要強調「大家不用急」,鐵道局正在評估很多方案和規劃的可能性。

 

林右昌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就整個大台北都會軌道系統建置講了很重要的話「這是百年大計,要做就要把它做最好」,需要是好的方案,不是把事情做完,而是要把事情做好。

林右昌指出,等鐵道局評估方案出來後,市府會與交通部進一步討論找出最佳方案,當然也會聽聽大家的意見,大家有了共識,之後再進一步推動。

林右昌說,基隆還有2個平交道和2座陸橋,應該藉由這次捷運建設將困擾幾十年的市區縫合問題一併解決,這也是基隆市民的期待,都市規劃是很理性的思辯過程,不要簡化只是捷運建設,對自己來講,更重要是如何把都市問題一併解決。
 

此外,林右昌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其實有非常強烈的急迫感,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汐東段和基隆捷運已經整合,到時候就是一起蓋,侯友宜希望能在明年核定並盡快動工,當然自己也期待盡快動工。

林右昌表示,討論近30年的基隆捷運能和民生汐止線汐東段整合,不只對基隆好,對汐止社后地區也非常有幫助,民生汐止線未來若可以接到內湖港墘地區,就可以解決部分流量,高速公路也不會那麼塞車。

林右昌說,大台北首都圈產業廊帶開始往汐止、基隆河谷廊帶,例如基隆市府正在規劃的「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就能減少對內湖科學園區的流量,不需要那麼多人擠到內科,內科產業能量能往外延伸,大台北首都圈經濟力量也能被帶動起來。

林右昌說,過去大家想到交通,只想到通勤和基隆市37萬人口要到台北上班的需求,可是自己想的是產業的發展,交通建設應該要帶動產業、經濟發展,並帶動就業。

林右昌表示,基隆到南港是基隆捷運的主線,不單為基隆通勤族蓋,而是為完善大台北首都圈都會機能,其次是改善台鐵的運能,這是站在中央國土規劃高度和改善台鐵運能角度而興建,所以基隆不需要負擔經費,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民3贏,「是這3個城市的市民賺到,不是我賺到」。

此外,林右昌說,基隆火車站本來就不會拆,從來也沒說要拆,而且城際轉運站和火車站整合在一起,明年7、8月就要完工,之後前方的大圓環會拆除,未來將是國門廣場。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由交通部長林佳龍與雙北及基隆3市長共同討論後,13日宣布5項共識,其中,基隆市民和民意代表最為關切南港-八堵路段已有共識,至於八堵-基隆段正評估不同方案,將再持續規劃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基隆捷運#林右昌#台鐵#交通#北北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851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