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流無障礙席缺失未改善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發佈時間:2020/10/15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0: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監察委員王榮璋今天說,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將輪椅使用者座位,安排在距舞台最遠、視野最差的區域,卻不從根本改善無障礙席設置問題,身障者的文化近用權未受重視,已申請自動調查。

王榮璋上午透過新聞稿指出,8月開幕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是國際級表演場地,最多可以容納6000名觀眾,卻將輪椅使用者和陪伴者座位,集中安排在距離舞台最遠、視野最差的區域,而非分散各區。

 

王榮璋說,如此欠缺文化平權思維的設計,在媒體揭露、台北市議員履勘要求改善後,北流卻僅提出試辦架設臨時平台、部分節目提供限量票券讓身心障礙者免費索取等措施,而不是從根本改善無障礙席設置的問題。

王榮璋表示,台北市文化局長甚至對媒體表示,無障礙席沒有視野不良問題,身心障礙者如果看不到舞台,也可以看LED顯示板。

王榮璋指出,北流從民國93年行政院核定計畫,由文化部委託台北市政府代辦興建工程以來,十多年來持續增加預算,至今政府已投入超過新台幣60億元經費,就是要吸引更多觀眾進場感受流行音樂的美好。
 

他說,北流是經過國際競圖的專業場館,屬於全新建物而非老舊建築改善,在工程技術上受到的限制較少,但從無障礙席的設計缺失,與台北市文化局官員欠缺人權思維的發言來看,身心障礙者的文化近用權利,顯然並未受到重視。

王榮璋表示,雖然北流是台北市政府監督的行政法人,文化部做為全國文化政策的主管機關,更應盡到監督責任,否則近年大力推展的文化平權政策,恐流於空談,與政府已簽署的聯合國身心障礙權利公約精神有違。他認為這些問題有深入調查瞭解的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監委#北流#無障礙席#身障者#自動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723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