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脫逃!北市動物園「食蟻獸揹寶寶游出欄舍」開溜失蹤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5:47
小食蟻獸「小紅」揹著寶寶「紅豆」游出欄舍逃跑。(圖/TVBS)
小食蟻獸「小紅」揹著寶寶「紅豆」游出欄舍逃跑。(圖/TVBS)

台北市立動物園驚傳「動物逃脫」事件!小食蟻獸「小紅」上月1日凌晨2點20分左右,竟揹著僅6個月大的寶寶「紅豆」開溜,短短1分鐘內就游出欄舍邊翻越。儘管當天保育員就在涵洞內找回「紅豆」,但至今一個半月都找不到媽媽「小紅」,至今生死未卜。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保育員9月1日傍晚在涵洞內找到小食蟻獸寶寶「紅豆」,當時牠不斷發抖也餓壞了,所幸經獸醫診療已無大礙。但牠的媽媽「小紅」至今已一個半月都不見蹤影。

 

小食蟻獸示意圖,非指落跑小食蟻獸。(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證實,當晚有嘗試讓「小紅」和「紅豆」嘗試夜間到戶外活動場活動,沒想到媽媽竟揹著寶寶順著水壕游出,遇到溢水柵欄還「借力使力」,儘管身體碰到電牧線,牠仍直接翻越。

小食蟻獸「小紅」遇到溢水柵欄借力使力,儘管身體碰到電牧線仍直接翻越。(圖/TVBS)

由於動物園涵洞通往景美溪畔,小食蟻獸脫逃事件發生後,園方也曾多次沿著景美溪畔搜索,並從失蹤點對外放置8個誘捕籠,還設有8台自動照相機,無奈1個多月來僅拍到白鼻猩和棕簑貓,園方坦言「有很大機會會完全找不到!」
 

曹先紹也坦承先前沒人想到小食蟻獸會游泳游到翻出去,指現場照養環境必須補強,逃脫位置打算改成垂直平面的仿岩,電牧線也會從一條增至兩條,目前僅開放讓小食蟻獸白天到戶外活動,夜晚只能待在室內籠舍。出了如此大疏失,園方預計本月底做總檢討,不排除有行政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動物園#動物逃脫#食蟻獸#小紅#紅豆#失蹤#生死未卜#保育員#台北市立動物園#景美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89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