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詭異!出門發現機車被放粽子 內行人揭密:快去找法師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9:36
一名網友早上出門時發現機車上被放了一顆粽子,讓他十分憂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網友早上出門時發現機車上被放了一顆粽子,讓他十分憂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台灣有不少人是「機車族」,平常交通工具以機車代步,有時候車停在外面,常會發現被人亂放東西。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他的機車被人無緣無故地放了一顆粽子,當下傻眼不知如何是好,請求網友協助。有專業網友看到分析原因,建議「要快去找法師約時間。」

該名網友在今(13)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他提到早上出門時,發現自己的機車上被放了一顆粽子,讓他忍不住飆罵髒話,更是憂心地問說「該如何是好?」

 

從照片中看到,這顆沒綁好的粽子,就放在機車座椅和後面把手中間,看起來就像是有人刻意卡住來防止粽子掉落。而且更讓人想不透的是,旁邊的4、5輛車都沒被放上粽子,就只有發文網友的車子有被放上。

有專業網友直言,建議找法師來處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看到如此詭異的情況,男網友也忍不住發文求救;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直呼「或許是有情人的愛心早餐」、「怕你騎車餓了」、「真好,還有粽子吃」、「吃飽再上路。」

 
雖然有不少網友逗趣回應,但也有專業網友直言,這應該是民間習俗常見到的「送肉粽」,並解釋「好像是因為儀式的時候,有路過此路段,看到你的疑似有被煞到,所以放一顆肉粽幫你機車解煞!」有其他網友提出解決之道,「要找法師約時間地點路線送走肉粽。」

所謂的「送肉粽」,又名送煞或喫麵線,是種民間的傳統除煞儀式,為臺灣喪葬習俗之一,所謂「肉粽」、「麵線」都是臺語的黑話,指上吊。先民認為吊頸輕生的死者怨氣最重,只要有人上吊枉死,會一而再地尋人為替,以求自己的超度轉世。所以藉由法會將繩索(代表吊死鬼的冤魂)送到海邊或是在河流的出海口燒掉,以達驅邪除煞之效。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送肉粽#機車#粽子#送煞#喪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1

0.2591

0.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