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一輪紓困卡關 白宮急推縮小版方案救中小企業


發佈時間:2020/10/12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5:17
美國兩黨為經濟刺激新方案僵持不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兩黨為經濟刺激新方案僵持不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美國兩黨為經濟刺激新方案僵持不下之際,川普政府今天呼籲國會通過一項規模較小的紓困計畫,以第一輪紓困法的剩餘資金向中小企業提供補助

路透社報導,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在致國會議員的信中說,他們將繼續與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協商,試圖對全面性紓困法案取得共識。

 

梅努欽和梅多斯說,國會應「立即表決」,才能動用「薪資保護計畫」(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餘下的約1300億美元。

他們說:「美國人民不接受沒一次通過就全不通過的這種概念」。

裴洛西的發言人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白宮發言人摩根斯坦(Brian Morgenstern)告訴記者,這筆資金將用來重啟已於今年稍早到期的薪資保護計畫,「讓企業能繼續使用這筆經費來保住員工」。

法新社報導,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表示,儘管遭遇民主黨和若干共和黨人反對,白宮提出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經濟刺激新方案仍可望通過。

當被詢及這項提案是否已胎死腹中,柯德洛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of the Union)說:「不,我完全不這麼認為。」

柯德洛說:「我們正在尋求某些特定紓困領域,以利經濟復甦。」「這屬於V型復甦,但有些關鍵領域可望提供幫助。」

「這都是很簡單的事情。它們有兩黨支持。我們可以採取獨立法案、綜合法案或其它形式。我不理解我的民主黨同僚為何固執己見。」

川普6日突然宣布暫停新一輪紓困法案談判後,美股應聲大跌,但他幾天之後又變卦,呼籲各方達成協議。

白宮9日端出1.8兆美元(約新台幣52兆元)的經濟紓困計畫,嘗試與民主黨國會議員達成協議,川普甚至說,他希望看見規模更大的振興方案。
 

然而,聯邦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對此澆了一盆冷水,認為兩黨就方案規模存在歧見,國會不太可能在11月3日大選前同意新的刺激方案。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和財政部長梅努欽已協商數週,為新的大型紓困方案燃起希望。在此之前,美國國會已通過總額近3兆美元的紓困計畫,其中包括規模2.2兆美元的「新型冠狀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法」(Cares Act)。(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白宮#紓困#中小企業#經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4

0.1168

0.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