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煙火在漁光島 安平老街遊客增三成

記者 紀爰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11:02

今年國慶煙火在台南漁光島,連假第一天,安平老街就吸引不少遊客,攤販提前兩天就開始備料了,這次的人潮,比平常假日多三成,不過,才剛過完中秋連假,又迎來雙十假期,民眾消費力明顯減弱。

圖/TVBS

 
叫賣聲此起彼落,民眾沿街逛著安平老街,一邊試吃美食,實在好享受,但是攤販說,雖然看起來人滿為患,民眾的消費力似乎被分散。

老街攤販:「如果遊客有多的話,買氣也很不好,就是從過年開始就一直下滑,連假可能像上禮拜就中秋節,這個禮拜是國慶日,連假太多也是不太好。」

從前兩天就開始備料,多準備了五成,攤販說,今天遊客比平常的假日還要多三倍,甚至比中秋連假的人潮還要多,遠從其他縣市來的民眾,開長途車也不覺得累。

 
遊客vs.記者:「基隆,早上就出發了嗎還是怎麼樣,對阿,那開車開了多久,三個小時。」

圖/TVBS

國慶當天交通管制的部分,主舞台戀愛廣場的周邊,12點起,行人徒步區,除了持通行證的公務車之外,所有車輛都禁止進入,Tbike也暫停營運,下午2點之後,外圍的汽車管制區一直延伸到華平路,允許機車進入,但禁止小客車入內。

不過,老街周邊的停車場,還是有出現車流回堵的情況,因為前面的警告錐擋住了,導致車輛排排站。

圖/TVBS

遊客:「車位會不會很難找,不會,大概排五分鐘而已,其實還好,這邊有那個蠻平價收費的停車場。」

熱鬧的安平老街,還是吸引不少人去朝聖,這家蜜餞,就擠滿了顧客來買伴手禮,還有其他名店跟小吃,也都被人潮擠爆,比起疫情的衝擊,買氣大大回升,為攤販們帶來不少收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十#人潮#攤販#交通管制#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24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