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手辯論交鋒 比總統激辯文明多了

記者 Focus360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1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0:35

美國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辯論,星期四在猶他州登場,會場執行嚴格防疫規定,共和黨彭斯和民主黨賀錦麗,在台上保持3.7公尺距離,同時加上隔板,針對新冠肺炎、美中關係和經濟等議題辯論,兩位候選人表現中規中矩,只有在提到中國時砲火比較猛烈,賀錦麗大嗆川普打輸貿易戰,彭斯反譏拜登根本連戰場都沒上過,甚至是北京的啦啦隊。


 
遠遠地和觀眾揮手,民主黨賀錦麗和共和黨彭斯,兩位副總統候選人,在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後,首次面對面交鋒,一開始就鎖定疫情辯論。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他們知道疫情發展擴散,但沒有告訴你。」

美國副總統 彭斯:「從疫情爆發的第一天開始,總統就把美國人健康放在第一位。」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美國人民見證了,美國歷史上,總統執政的最大失敗。」

賀錦麗痛批川普政府失格,讓21萬美國人染疫送命,拜登才是能挽救美國的不二人選。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他們仍然沒有計劃,但是拜登有,我們的計劃是關於,我們需要圍繞國家戰略,進行接觸者追蹤、測試、疫苗管理,並確保對所有人免費提供疫苗,我們需要拯救我們的國家,拜登是能辦到這一點的最佳領導人,坦白說,川普政府因此喪失了連任的權力。」

彭斯和川普口徑一致,將新冠肺炎歸咎中國大陸。

美國副總統 彭斯:「中國大陸要為新冠病毒負責,川普總統對此很不滿意,川普總統在1月底做出決定,對中國大陸發出旅遊禁令,美國人民應該知道,拜登反對川普總統,針對中國大陸的旅行禁令,拜登說這很歇斯底里。」

彭斯護主心切,再次預告疫苗就要來了,請民主黨不要再扯後腿。

美國副總統 彭斯:「你(賀錦麗)持續破壞公眾對疫苗的信心,假如疫苗在川普政府治理下出現,我認為這樣是不合情理的,參議員女士,我拜託你, 不要再把政治凌駕於人命上了。」

 
主持人vs.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如果川普政府在大選前或後 ,批准疫苗上市,美國民眾應該施打嗎?你願意施打嗎?如果公衛專家,如果佛奇博士, 這些醫學專家說可以,那我們應該施打,我會第一個施打,絕對會的,但如果是川普告訴我們應該去打, 那我不會去施打疫苗。」

新冠肺炎和中國議題綁在一起,賀錦麗批評川普政府,在中美貿易戰打了敗仗,彭斯反譏拜登才是北京的啦啦隊。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總統與中國的貿易戰,你們輸掉了貿易戰,你們輸慘了,最終發生的是,由於與中國的所謂貿易戰,美國失去了30萬個製造業工作崗位,農民為此經歷了破產。」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輸了對中國的貿易戰?拜登根本連戰場都沒上過,拜登好幾十年來一直是,共產中國的啦啦隊,我再說一遍,賀錦麗參議員,你有權發表自己的意見,但不能擅改事實, 拜登當副總統的時候,我們喪失20萬份製造業工作。」

談到經濟議題,雙方陣營圍繞在加稅減稅,不斷鬼打牆。

 
彭斯vs.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事實真相是,拜登說的非常清楚,他不會對一年收入,少於四十萬美金的人加稅,(他說會廢除川普的減稅措施),副總統先生 我在發言,我在發言,重點是你要陳述事實,拜登在上周辯論說了兩次,他將廢除川普的減稅政策,那是減稅,給予平均每個勞工家庭,每年可以省兩千美元,參議員這是數學問題啊,這絕對不是事實。」

和上一場總統辯論相比,副總統辯論看似正常規矩許多,但彭斯仍不時插話,賀錦麗面帶微笑制止。

彭斯vs.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蘇珊,這很重要,蘇珊我想…副總統先生,我正在發言,我要對此發表意見,(我在發言),廢除川普減稅,副總統先生,我正在發言,我正在發言,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讓我說完,然後再進行對話,好嗎?好的,請,好的。」

兩位候選人表現中規中矩,沒有太多驚喜,BBC分析認為,兩人大部分提問都沒有正面回應,而是採取迂迴躲避,最後提問獲勝的一方,是否會和平轉移政權?彭斯和賀錦麗都對自己很有信心。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我們相信美國人民,我們相信我們的民主,這就是我想對所有人說的話,投票、請投票、儘早投票。」

美國副總統 彭斯:「讓我說,我認為我們將贏得這次選舉,我全心相信川普總統,將再次連任四年。」
 
這場副總統辯論會,將防疫拉高規格,賀錦麗和彭斯,以玻璃隔開3.7公尺,川普在家收看,推特稱讚彭斯做得好,譏笑賀錦麗,只是一台「出醜機器」。

川普和拜登兩人都年過70,不論誰當選都有能否做完四年的疑慮,賀錦麗和彭斯不只是競選副總統,也必須有隨時繼任美國總統的擔當,誰更具有備位總統相,也是選民評量的重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大選#副總統辯論#拜登#賀錦麗#中美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63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