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衝業績!店長寄信建議 「邊施工邊營業」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20:33

其實,這場火警,本來是可以避免人員傷亡的,檢方調查,原本規劃,閉店施工電梯改建,但就怕營業損失太重,女店長寫了一封電子郵件,建議一邊施工,一邊營業,董座練台生也蓋章同意。只是後來防災系統,沒有啟動,加上工人的雷射水平測量儀,在充電中起火燃燒,引發大火,奪走六條人命,其中一名消費者蔡先生,嗆傷後持續定期回診就醫,他痛批錢櫃處理消極,繼續打團體訴訟。

圖/TVBS

 
拿出診斷書,無奈地說自己仍然沒辦法好好上班,他是錢櫃大火的傷者蔡先生,認為錢櫃無誠意解決,至今未和解。

錢櫃大火傷者蔡先生:「因為我們後來說要提團訟,他(錢櫃)就開始不理不睬,他就說他們公司現在採被動,既然我們選擇要團訟,他們尊重我的尊重我們的選擇,很遺憾就這樣子。」

圖/TVBS

錢櫃林森店原要增設電梯改建工程,預計在今年九月完工,一場大火,奪走人命害人受傷,檢方怒批,店長等人連逃生門都沒開,竟還狡辯說是疏忽沒注意,明明不需要專業的檢查能力,卻連保障消費者的基本安全都沒做好。
 

記者葉怡君:「當時錢櫃正在施作的電梯工程,貫穿了樓上到樓下,理論上應該要暫停營業比較安全,但業者考量到有可能會影響到,這一間門市的業績,因此改採為邊營業邊施工。」

其中翁姓女店長,當時曾哭的說,根本不會操作消防系統,連碰都碰會碰,卻被查出曾寄出關鍵的一封信。錢櫃原本要施作,地下二樓到地上十樓的電梯改建工程,從年初二月進場後,曾溝通協調需要關閉消防設備、拆除灑水支管,以及修改受信總機信路,暫停營業比較好,但翁姓店長卻寄信給總公司,認為疫情期間業績下滑,希望能邊施工邊營業,信件寄出後,董事長練台生蓋章同意。

圖/TVBS

檢調追查紀錄中,其實消防局曾兩次前往錢櫃,三月實施複查、四月聯合稽查,但僅為抽查檢視,沒有全面性確認,檢方偵查終結,從錢櫃董座練台生、林森店店長到施工工人,總共起訴七人,期間相關人還互推皮球,不敢承認,如今證據一項項被查出,哪個環節出差錯,都無法辯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警#消防局#錢櫃林森店#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1035

0.2335